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中国慈善联合会乡村振兴委员会一行来校考察调研

  为进一步充分发挥公益机构、企业、高等院校和专家学者在乡村振兴领域的作用,更好地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4月18日,中国慈善联合会执行秘书长彭建梅一行15人来校考察调研,并就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进行座谈交流。


乡村振兴交流座谈会会场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忠向乡村振兴委员会一行介绍了杨凌的历史背景、文化渊源及学校发展情况,对各位委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此次交流学习能在学校、社会慈善机构和学校基金会之间擦出火花,为乡村振兴和中国慈善事业建言献策。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忠讲话

  彭建梅表示,大学基金会是社会组织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希望能借助学校的科技知识、专家团队,利用已经在乡村振兴问题研究中取得的成果作为智库,从社会角度分析问题,厘清社会发展进程中的主要难题,找出应对方法,并结合社会组织力量和公益的理念,使慈善机构真正成为乡村振兴政策的有力推手。

中国慈善联合会执行秘书长彭建梅讲话

  我校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冯永忠对研究院的组织结构、研究内容、发展方向、人才培养等情况做了汇报,并对未来研究发展进行了展望。科技推广处副处长、扶贫办副主任王增信介绍了学校扶贫攻坚工作的思路和成果,重点介绍了我校的“三团一队”智力扶贫新模式以及取得的良好成效。成人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大寨介绍了我校对乡村振兴战略、现代农业与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等方面开展的相关培训的做法和经验,表示目前正致力于建设特色鲜明、行业领先、国内一流、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农民发展学院和农业农村干部学院,打造高水平三农教育培训基地。教育发展基金会吴万兴副理事长交流了学校基金会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效及特色农业科技扶贫项目案例,并向慈善组织推荐了我校苹果新品种科技脱贫致富公益项目。

合影

  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吉成主持会议。与会嘉宾对“西农模式”及在服务乡村振兴国家战略中取得的成效和学校基金会在慈善公益扶贫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会上围绕社会公益组织如何应用农业科技成果在农村脱贫致富、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等问题行进广泛交流。会后参观了学校科技推广展。

  中国慈善联合会会员部副主任彭玉成、乡振委副总干事戴航、乡振委项目官邢玉姣,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资助项目部高级主管吴彩霞,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高级专员黄崇发、志愿者莫美忠,陕西省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爱慧、副监事长孙俊、理事李强,陕西省慈善协会副会长李和,陕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项目经理石晨晨,郑州二七区慈善总会副秘书长社区建设局副局长陈瑞果,杭州永续企业管理咨询公司高级咨询师陈宇奇参加了考察交流。


参观科技推广展厅-韦粉摄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