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举办2020年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会议

11月8日,我校2020年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会议在交流中心召开。培训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设新疆农业大学、宝鸡文理学院、榆林学院分会场,各学院研究生导师及管理干部等300余人参加现场培训学习。

副校长陈玉林在讲话中指出,研究生教育应始终坚持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奋斗目标,始终坚持“顶天”“立地”两个努力方向,坚持研究生教育创新驱动,面向粮食安全、生态文明、人类健康、乡村振兴,培养高水平、国际化、创新性人才。新时代研究生导师与管理干部要勇担使命,迎接挑战,共同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迈上新台阶、达到新水平。

会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社长周文辉作了题为《我国研究生教育发展历程、现状与质量保障》报告。中国农业大学李健强教授作题为《师者:求者·授者——在学术共同体中传播和学习》报告。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王顶明作题为《我国研究生教育发展的认识与思考》报告。华中科技大学彭湃教授作题为《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中的导师应对》报告。中国知网信息部主任张戈军作题为《树立学术规范理念,促进科研指导创新》报告。

会后,研究生院通过问卷星的形式组织了线上测试,结果显示,导师对我校研究生教育的相关政策与规定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水保所博士生导师郭梁认为,此次培训加深了导师对新时代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理解,导师个人能力和素养的发展与提升至关重要,要练就“政治素质过硬、品行修养得体、业务素质扎实、仁爱之心充盈”的本领。水建学院硕士生导师谷晓博认为,新时代研究生培养要和科研基地建设相结合,适应国家研究生教育改革和发展需要,增强研究生实践动手和科研创新能力,更好服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求。

此次培训会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使研究生导师明晰研究生培养工作流程和导师岗位职责,树立“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切实加强和改进导师队伍建设,积极推动研究生导师的指导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共同提高。

大会场景7_副本.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