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首批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

  近日,我校申报的“旱区农业绿色发展复合型人才培养计划”和“农业工程新技术人才合作培养项目”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首批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其中,“旱区农业绿色发展复合型人才培养计划”支持我校农学、植物保护、制药工程、资源环境与科学专业的学生赴荷兰瓦赫宁根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博士联合培养及硕士联合培养,“农业工程新技术人才合作培养项目”支持我校农业工程专业的学生赴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及博士联合培养。

  为更好聚焦和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培养国家急需、薄弱领域的农业农村应用型人才,自2019年开始,国家留学基金委设立并实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2018年11月底,国家留学基金委开始启动项目的申报工作。接到项目申报启动通知后,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第一时间组织机电、植保、农学、资环等相关学院,统筹资源,在充分整合学校、学院、教授与国外合作院校相关资源后,组织了该项目的立项申报工作。2019年2月下旬,为积极争取项目获批,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以及机电学院、植保学院4位院长、副院长赴长春进行项目现场答辩。3月下旬,根据答辩专家组意见,又对申报项目进行了调整和完善。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