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2019年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月”启动

  4月8日下午,我校首届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月”启动。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吕卫东在讲话中指出,良好的学风是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的必要条件和基本保障,对提升办学品位、育人环境和促进研究生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认真开展“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系列活动既是贯彻教育部关于开展高校学术道德建设与学风建设的有关精神指示,也是锻造我校研究生慎思笃行,追求卓越的科研精神的重要举措。对开展好此次活动,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广泛宣传动员,营造浓厚学术氛围;二是要结合实际扎实开展系列活动,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精心组织活动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风建设热潮;三是要不断创新,构建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形成具有西农特色的学风教风新风尚。

  会上,研工部部长杜永峰介绍了本次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月”的具体工作安排,包括了思想引领讲座、共建“双一流”学术交流、学风建设特色和“艺”展风采系列等四大板块17项专题活动。导师代表霍学喜教授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广大研究生做学问要遵从科学道德,以敬畏的态度和审慎的目光对待自己的每一份学术成果,成为严谨治学的力行者和科学道德的捍卫者。研究生代表食品学院李欣表示,要以严谨踏实的学习态度和笃信诚实的原则从事科学研究,做一个名副其实的科研工作者。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团委和各院分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以及研究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师燕妮主持。启动仪式后,经管学院王征兵教授为参会师生作了题为《“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解读》的专题讲座。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