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高级学者项目录取人数再创新高

  近日,我校34位教师喜获2019年国家公派留学资格,录取率达89.5%,录取人数、录取率均创历史新高。

  国家公派高级学者项目是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资助的访学项目,包括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是我校教职工海外访学、参与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途径。近年来,我校国家公派高级学者项目录取人数实现量级增长,2016、2017年分别为14、21人。

  申报国家公派高级学者,目的是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国际化能力、构建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促进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核心还是助推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为此,人才办严把师德师风关口,真正做到按需派出、精准派出,为确保访学取得实效,人才办积极发挥政策引导作用,要求申报人联系的外方合作导师研究方向属于该学科前沿领域,并具有较大影响力,合作导师原则上要求为非华裔导师,确保学科融合发展,同时鼓励教师首先申报国家留学基金全额资助面上项目,未被录取的人员,则优先纳入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

  为提高国家公派高级学者项目申报通过率,人才办联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对申报工作实行过程管理,为申报人提供全程服务。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