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党委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为了贯彻教育部党组、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精神,落实中央、教育部党组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4 月 4 日下午,校党委在交流中心 208 会议室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李兴旺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宣读了《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2019年第一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孙升辉从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推进“三转”、创新纪检监察体制机制等方面对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就开展校内巡察工作的主要内容、方式方法、纪律要求等进行了具体安排。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

  李兴旺着重从四个方面对全面从严治党暨校内巡察工作进行了强调。第一,要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六个再聚焦再发力”、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六个再下功夫”的要求,推动巡视整改向基层延伸,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第二,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对表对标校党委关于校内巡察工作的安排和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校内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第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人、重点事、重点环节,聚焦巡视整改落实,提高巡察工作质量,深化巡察工作成效,着力推动巡察工作扎实开展。第四,要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做好与上级巡视机构的对接,相关职能处室和被巡察单位坚决支持、密切配合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他强调,巡察组成员必须强化责任意识、加强自身建设、严守纪律要求,不辜负校党委的信任和重托。


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宣读《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2019年第一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主持会议

  陈红在会议总结时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和校内巡察工作扎实开展,确保党始终成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的坚强领导核心,为学校事业和师生实现最优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校园政治生态和学术生态。

  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系、部、所)党政负责人、纪检委员,各机关处室、直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纪检委副书记孙升辉作工作安排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