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青年教师刘志刚入选德国“洪堡学者”计划

  近日,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志刚副教授先后入选德国“洪堡学者”计划及“唐氏-康奈尔中国学者”计划,拟于2019年期间赴德国人类营养研究所,与世界知名营养学家Tilman Grune教授进行合作研究;其后将赴美国康奈尔大学,与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康奈尔大学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食品科学系刘瑞海教授开展合作,并为该校学生授课。

  德国“洪堡基金会”(Alexander von Humboldt Foundation)成立于1860年,以德国伟大的自然科学家和社会活动家亚历山大•冯•洪堡的名字命名,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誉。洪堡基金会主要在世界范围内为优秀青年科学家和学者提供资助,促进科学家与学者间的交流,开展国际科学合作,荣誉称号为终身制。至今洪堡基金会已向130个国家约26000名科学家提供了研究基金,其中50多位科学家获得了诺贝尔奖。1954年起,德国总统每年在总统府接见“洪堡学者”及其家属。

  “唐氏-康奈尔中国学者”项目是由唐氏家族(Jack C. Tang (唐骥千) Family Fund)基金资助于2000年在常春藤联盟--美国康奈尔大学设立的“唐氏-康奈尔中国学者项目”,项目目的为通过发展中美学者之间紧密合作关系,促进全球科学技术的合作创新。该项目主要遴选农业和生物学科、生物工程等专业40岁以下优秀青年学者。

  刘志刚副教授于2015年获得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学位,2017年直聘为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膳食营养对衰老及其相关神经退行性变化的影响机制。目前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Molecular Nutrition & Food Research、Free Radical Biology & Medicine等食品营养与生物化学领域核心期刊共发表研究SCI论文17篇。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各1项,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面上项目各1项,同时主持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等科研项目,入选“陕西省高校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