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建设双一流】(48)17位青年骨干导师参加清华大学在线研修学习

为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提升导师育人能力,学校先后选派17位青年骨干导师分期参加清华大学在线举办的“立德树人、改革创新”研究生导师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培训围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创新人才培养主题,采用“同步在线教学+异步在线教学+云端论坛+团队学习+任务驱动”的方式进行,主要内容包括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国内外科技形势、师生教学研相长等。通过学习,青年导师收获颇丰。

动医学院郭抗抗副教授认为培训学习过程环环相扣、形式多样,作为导师要能潜心治学,甘于平淡,在今后的研究生培养中要因材施教,突出价值塑造,在科研工作中要特色鲜明、持之以恒。动科学院蓝贤勇教授谈到,培训启迪了教学思想、激发了教学兴趣、提升了教学方法。

研究生导师系列培训活动,是我校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深化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提升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和业务水平的重要举措。学校建立新增导师培训和老导师轮训相结合、定期集中培训和不定期专题培训相结合的培训制度,构建校、院(所)协同的培训交流机制,重点加强对导师岗位职责、师德师风、学术规范、心理健康和指导能力等方面的教育、引导和培训,经常性开展导师沙龙,促进导师指导能力和水平的提升,切实提升导师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使命感、认同感和自觉性。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