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44)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戴焰军教授来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11日下午,我校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戴焰军教授在交流中心作专题辅导报告。校领导李兴旺、马建华、郑英宁、陈红、闫祖书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主持。


戴焰军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在题为“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的报告中,戴焰军教授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从严治党必须从严治吏、从严治党要严在作风上、要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以反腐肃贪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等七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作了深度解读。 

  戴焰军围绕“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党的建设是发挥党的领导作用的必要条件”“关键在于‘抓好’党建”等三个方面进行阐释。他说,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地位和作用所作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论断。深刻领会这个论断的含义,对于大家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戴焰军表示,抓好党建为什么能够成为最大政绩,首先是由中国共产党的地位和作用所决定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今天的世界地位。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是中国人民的主心骨,党的领导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民族复兴的根本政治保证。戴焰军指出,要使党真正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发挥好党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各个方面的领导作用,就必须先把党建设好。所以,我们党历来重视自身建设。党的十八大以后,全面从严治党成为“四个全面”整体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

  戴焰军最后强调,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关键在于抓好党建。抓好了,党建对于其他各方面工作的引领和推动作用才能得到充分体现。所以,要按照中央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总结实践经验,提高的党的建设质量。

  徐养福在讲话中希望各单位会后认真组织传达学习,深刻领会报告会精神,紧密结合实际,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抓党建的主责主业意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政治建设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牢把握“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四个方面,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更好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各党委(党总支)中心组成员,机关各部门处级干部,党委各部(室)、纪委、工会、团委科级以上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全体人员一同听取了报告。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