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走近“我最喜爱的老师”(二)

徐春成: 热心教学  关爱学生

徐春成,人文社会发展学院副教授。

徐春成-生活照.jpg

自2012年博士毕业起,徐春成开始担任法学专业必修课宪法学的主讲教师。在教学中,他不断创新教学设计,所讲内容既有理论深度,又结合社会热点问题,常讲常新;对学生关注的难点、热点,灵活组织课堂讨论,引导学生参与研讨式教学;将我国宪法中蕴含的爱国民主人权法治思想自然地融入教学过程,完美体现了课程思政的要求;宪法学课程获得2018年度学校课程思政项目立项并验收合格。在最近几年的宪法学授课中,他多次收获学生的掌声,深受学生欢迎。

徐春成自2012年连续担任班主任至今,目前担任法学2016级2班班主任。他关注关心班上的每一位同学,合理引导学风,加强班级建设。该班级为优良学风示范班、五四红旗团支部。四年中,共发展党员9名。在班主任工作中,他能够有效化解学生的心理问题。

作为法学系党支部书记、副主任,他还对法学专业的学生给予充分的关心关注。经常有学生来到他的办公室请教讨论学业、论文、职业规划等个人发展问题。他对来访的同学均给予热情解答帮助。在法学系学生中,大家亲切地叫他春成欧巴。已经毕业的学生考上公务员要政审时,徐春成是被邀请参与最多的人。甚至有毕业长达十年的学生因为工作等原因要到学校办事时还是找他帮忙。

徐春成潜心法学理论研究和实践,对法学理论和法律实务都有深刻的研究。他的著作中既有理论著作,也有法律实务认知教程、法律实务教程等实务作品。在自己潜心从事科研的同时,他还积极鼓励学生参与科创活动,对申请、主持科创的同学善加指导。他所指导的科创项目多次获奖。2012级某同学热衷科创活动。在申请、完成科创活动中,徐春成副教授给予该同学很好的指导,该同学先后取得创新大赛校级特等奖、全国三等奖。因为理论水平以及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徐春成在喜爱科创的同学中非常受欢迎。

杨雨鑫:因材施教  无私奉献

杨雨鑫,中共党员,动物科技学院副教授。

杨雨鑫DSC01389.JPG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杨雨鑫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方针政策,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在教学中给学生传授的理想信念教育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立德树人”,明确“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努力培养“知农、爱农”的新时代人才。2019年荣获动物科技学院 “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杨雨鑫承担本科生《饲料卫生学》《羊生产学》《羊生产学实习》等课程,认真准备每一堂课,尽自己所能把最全面的专业知识、最新的专业动态及时补充到教学内容中,培养学生创造性思维的能力。除了教学和科研工作时间与同学接触外,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与同学互动,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未来规划,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也传授给他们为人处世的道理。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坚守教学一线,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学校“停课不停学”的部署,通过视频授课、实物展示等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增加教学互动,鼓励学生正视疫情、乐观向上、扎实专业功底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2017年全程指导带领学生前往青海民和调研当地畜牧业发展状况。带领的团队荣获校级暑期社会实践二等奖,个人获2017年“校级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担任动科1605班班主任期间,注重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定期询问学生近期的学习动态和思想状态,督促学生走好职业规划道路。目前班级内前往国外深造3人,推免考取到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高校读研15人,多人次获校院先进个人称号。就业指导工作得到学校以及学院的认可,2018年获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

张寒: 以身作则  科教并进

张寒,中共党员,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2年入职我校,从事林业经济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张寒-生活照.jpg

张寒爱岗敬业,为人师表,重视学生品德和“三观”的培养。主动联系学习、生活有困难的学生,做好心里疏导,帮助其克服困难,让学生感受到集体的温暖。以身作则,关爱学生,担任班主任的工管类1706班被评为“校级优良学风示范班”、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校级先进班集体,多人获得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多人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等。张寒先后被评为校级“师德先进个人”“优秀教师”“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等。

张寒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以本为本”的理念,用实际行动诠释“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深受学生喜爱。主讲《林业经济学》《农产品贸易》等本科生课程以及《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博士生课程,年均教学任务约290学时。他治学严谨、因材施教,多次获得教学质量奖,深受学生好评,学生综合评教多次名列前茅。

针对传统教学的缺点,张寒引入“目标考核清单、学以致用”等环节,构建“以学为中心”的教学创新模式,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积极探索教育新理念,注重教学新技术的应用,主持6项教改和课程建设项目,涉及MOOC建设、全英文课程、实验课程、规划教材等,对课程体系进行全方位改革,使学生的学习方式更加多元化。主编校级规划教材、参编国家林草局“十三五”规划教材2部。积极参加各类教学比赛,先后获“陕西省首届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校首届微课教学比赛”教学风采奖、“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等。

在保证课堂教学质量的同时,张寒注重教学与科研的融合发展。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以上课题10余项,发表SCI/SSCI/CSSCI/EI收录论文25篇,相关成果获“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二等奖。注重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启发学生对科研的兴趣,指导本科生多次获得校“百篇优秀本科毕业论文”,并保送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

张蓉婧:文明精神  强健体魄

张蓉婧,中共党员,体育部体育教师。

284ba4a667f398cd0e535d8bd889c97.jpg

从教九年,她牢记人民教师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以高尚师德感染学生,以和谐的师生关系来陶冶学生,以丰富的知识哺育学生,用她的阳光和热情谱写着自己精彩的旋律。

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以来,她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业务素养,积极参加各种政治学习和活动,适应新形势下的教育工作要求。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教育教学工作,无论在任何岗位,她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将全部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注重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勤勤恳恳爱岗敬业,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以校为家,热爱学生,团结同事,尽心竭力地做好每一项工作。

在体育教学工作中,张老师经常用激情去激发学生对体育的热爱,注意与学生的沟通交流,树立起学生的自信心,用真情去感动每一位学生,在课堂中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不仅传授体育知识,还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教育学生做人要自立自强、诚实守信,为人正直、做事要有责任心,既教书又育人,真正成为学生心目中的好朋友好老师。

张老师承担的是大学体育乒乓球课,多年来不断地刻苦钻研业务,认真研究教材教法,备课详尽细致、精心设计教案,为了配合学生学习,针对学科课程特点收集了大量的资料,形成自己的特色教学模式,并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做到了把握好教学环节的每一关。对于高校教师来讲,不仅要做学习型教师,更要做研究型教师。在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要做到勤钻研、善思考、细研究,不断提升自己、丰富自己。

周岑银:敬业爱岗  爱生如子

周岑银,中共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专任教师。

候选人照片_副本.jpg

入职四年多来,他把教学作为大学教师基本功,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牢牢站稳三尺讲台,承担近1400学时教学工作量。在科研上,他针对农村党建、基层治理开展调研,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1部,发表时政评论多篇。

他热心学生工作和公共事务,曾任概论党支部宣传委员、工会文体委员、校团委“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指导教师、农学院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指导教师,现任校宣传部网评中心网评员、人文学院社会学1602班班主任、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社指导教师、杨陵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讲师团成员。

他通过言传身教,带着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教书育人、管理育人,让同学们收获满满。如他带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课,在全校2017级本科生总评汇报中,高琪同学获全校一等奖第一名。作为毕业班班主任,他带的社会学1602班成绩在专业排名靠前,5人保研、4人成功考研名校、5人出国留学,其他多数都找到工作;他指导创设校级思政类学生社团——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社,挂靠农学院,举办经典著作研读、两会热点评论赛、国是论坛等特色活动,创建红色文化长廊,提升农科学子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兴趣和政治素养,多次获校“五星级”社团,在2018年初被评为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有力培养一批才学兼优的社团骨干,如校十佳本科毕业生之一的季祥同学,目前赴西藏志愿服务边疆建设。他主动担任新成立的工会文体委员,积极组织开展活动,获校“2017年度先进工会工作者”。在弘扬“四有”好教师活动中,获学院师德师风演讲赛二等奖。获学校“2016年度优秀网评员”。

作为青年老师,周岑银始终坚信入职学校是最正确的人生选择,真心希望扎根杨凌、情系三农、教书育人、有所作为。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