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提效能 促发展】(16)校园网上订餐服务方便师生

我校校园网上订餐服务自5月13日正式上线以来,其便捷高效、省时省力的服务功能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极大方便了师生工作和学习,有效缓解了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到食堂分散就餐难题,保证了校园就餐环境安全有序。

为严格贯彻执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确保疫情期间师生的安全有序就餐,实现分流就餐,多种方式满足师生订餐需求,4月中旬,后勤饮食中心认真谋划,积极行动,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对多家网上订餐平台服务价格、服务内容、服务流程等内容进行了调研,并电话咨询了兄弟院校校园网上订餐平台运行情况。经过综合比对研判,结合我校实际,优先选用了拥有“自有平台+运营”,收取商家管理费低、收取学生配送费低、高校成熟案例多、配送队伍专业、优惠活动多的北京我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青葱食带”配送平台。

该平台是一个专为大学校园食堂量身打造的专业配送服务平台,师生通过手机关注平台微信公众号或下载APP客户端进行网上订餐和支付,可选择配送、堂食、自提三种方式就餐。配送服务由专业培训的配送员到指定食堂取餐,并送到指定位置,由学生分批次取餐,全程无接触。选择自提时,食堂根据师生下单提前打包好菜品,由师生扫码自动取餐。三种订餐方式均有预约功能,实现了在就餐时间内预约订餐,可即去即用餐,节省了师生食堂就餐排队的时间和精力,极大地缓解了食堂就餐高峰期人员密集压力,降低了传播风险,有效实现了分散就餐的目的。一旦遇到突发情况,也可利用专属后台迅速查询就餐轨迹,查找密切接触人员。

据悉,该平台配送人员除了青葱食带提供的专业骑手团队外,还为在校大学生提供更多的勤工俭学机会,后期将根据实际情况招聘、培训在校大学生兼职配送员。为保障用餐环节全程严谨无纰漏,配送团队统一着装,一律佩戴健康证,并于开始配送工作日至少前14天在平台进行健康打卡。配送期间,每日多次进行测温,并为每位骑手配备酒精消毒液、手套口罩以及其他防疫设备。用来盛放餐品的保温箱也做到了每日定期消毒,全方位确保师生就餐安全无忧。

截至目前,该服务平台注册用户累计近1500位,累计接单1800单,每天新增用户150个左右,每天接单量已超过200余单且逐步递增。网上订餐的便捷和高效为师生带来了新的就餐体验,切实提升了师生校园生活品质,进一步推进了智慧化后勤服务功能。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