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三个基层党组织入选首批陕西高校党建工作示范创建名单

  近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发布了《关于公布首批陕西高校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名单的通知》(陕教工组〔2018〕16号),我校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入选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名单,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土木教工党支部和农学院农学系教工党支部入选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名单。

  2018年是学校“基层党建与学科建设年”。一年来,校党委着眼学校基层党建长远目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通过构建党建工作责任体系,推进师生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统筹推进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制定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层党建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实施基层党建质量提升“1155工程”,建立工作机制,强化理论武装,选树典型示范,推动学校基层党建质量全面提升全面过硬,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战略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此前,资环学院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创新团队党支部获批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王朝辉教授为书记的党支部获批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有5名同志获评陕西省优秀共产党员、3名同志获评陕西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3个基层党组织获评陕西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我校党委也荣获陕西高校先进基层党委称号。

  根据示范创建要求,校党委将结合学校基层党的建设“1155”工程,加强对入选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指导,落实必要保障,积极推广建设成果,确保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入选基层党组织按照党建“双创”工作要求,坚持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相结合、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按计划、分步骤开展培育创建工作,创新工作方法,创建平台载体,形成经验成果,积极发挥典型示范和引领带动作用,整体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