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学报(社科版)入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A刊核心期刊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发布了《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18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被评为A刊核心期刊,这是我校《学报(社科版)》继入选南大核心和北大核心期刊之后的又一重大突破,标志着《学报(社科版)》同时跻身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大核心期刊之列。

  2018年的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指标体系主要从吸引力、管理力和影响力三个层次对期刊进行评价,实行一票否决制,设置一票否决指标、计分指标、扣分指标和观察指标,各指标统计时间及数据来源有所不同,按照三大学科类划分权重计分。本次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中“综合、高校综合性学报”共收录244种期刊。其中,权威期刊4种,核心期刊74种,扩展期刊166种。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自创刊以来,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不断提高办刊质量。首先严格执行“三审制”,保证所刊发文章的学术质量。第二,坚持特色化办刊。从创刊起就开辟了“三农”问题研究专栏,是迄今国内大学学报中开设“三农”问题研究栏目时间最早、发文量最多、持续性最好的。第三,精心策划专题。编辑部针对每个时期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策划专题研究,如近两年的“土地问题”“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农村电商”等专题。第四,实行开放办刊。该刊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以学术求生存,以质量求发展,坚持开放办刊,作者遍及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上百所高校和科研单位。这些措施的实施有力地保证了刊物质量,《学报(社科版)》近5年所发文章被《新华文摘》转载4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转载4篇,被《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转载5篇,被人大复印资料转载40多篇。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