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乡村振兴西部行】(26)内蒙古乡村调查工作组师生座谈会召开

  10月19日,西北乡村调查内蒙古组师生座谈会召开。副校长冷畅俭、西北乡村调查技术专家组徐炎老师、任成杰老师,计划财务处、校团委、内蒙调查组老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参与调查的学生们畅所欲言,表示通过调查,直观感受到了调查地区的生活状态,对贫困地区农户的生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调研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同学们表示,将利用专业优势,为农业特别是西北地区乡村发展贡献个人力量。

  内蒙古调查组组长、计划财务处葛超老师总结了内蒙调查组工作开展情况。负责数据分析和报告撰写的专家老师们向参会人员传达了内蒙古调查数据分析情况。此次调研覆盖了所有地级市,基本摸清了内蒙古不同乡村类型的空间布局,为乡村智慧管理提供了决策支撑。其他老师也纷纷发言,畅谈调查过程中的感受和心得。大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改进工作作风,将工作落实落细落小,为师生提供更大便利;要创新工作方式,坚持专业标准、专业精神,把工作落到实处,为学校广大师生提供更精准的服务和保障。

  冷畅俭在讲话中表示,此次调查是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工作、具体举措,也是我校的责任和使命所在。希望师生们把感受化为行动。同学们要结合调研,认真思考学习的目标,思考我能为乡村振兴做什么,提高学习的主动性;老师们要认真总结经验,发挥协同工作精神,创新工作方式,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希望师生们围绕国家重大战略,找准自己的定位。要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区域、单位的命运捆绑起来,为实现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