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建设“双一流”】(28)林学院召开木材科学学科发展研讨会

  为推进“双一流”建设,有效破解木材科学学科发展中的问题,10月10日至11日,林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木材科学学科发展暨木材保护学术研讨会。

  会议采用主题报告加座谈的形式,就木材学科的快速健康发展进行了研讨。会议邀请了来自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陈章景教授,路易斯安娜州立大学吴清林教授、Niels deHoop副教授,福建农林大学邱仁辉教授,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段新芳研究员等5位专家参会,大家就木材学科的发展规划、专业培养方案及国际生物质材料研究中心的申报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家积极建言献策、把脉诊断,提出了争取早日获批国家林业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积极培育和引进高层次人才、凝练特色学科方向、加强国际合作交流、全面提升学科科研实力和人才培养水平等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其中,段新芳研究员作了《中国木材工业标准化发展现状及其人才培养模式的思考》、邱仁辉教授作了《国内木材科学学科发展现状》、Niels deHoop副教授作了《美国木材科学与技术教育发展现状》的主题报告。

  会后,代表们参观了木材学科本科教学实验室及木艺坊,对我校木材专业的本科教学平台及实践教学环节等给予了充分肯定。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