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乡村振兴西部行】(24)宁夏乡村调查工作组师生座谈会召开

  10月12日,西北乡村调查宁夏组师生座谈会在北校区3号教学楼召开。副校长冷畅俭、技术组任广鑫老师,推广处、校团委、宁夏调研组老师及同学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宁夏调研组的同学畅所欲言,分享感受。同学们表示,尽管在调研中困难重重,但大家冒着酷暑,克服交通不便、沟通交流不畅等各种困难,最终获得了第一手的调查资料,顺利完成了调查任务。调研锻炼了组织沟通能力,提升了实践调查能力,提高了分析判断水平。更重要的是,通过切身感受,从思想上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深刻的认同,对身为一名农业学子所肩负的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激发了大家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素质、投身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担当和使命感。

  宁夏调查组负责人、科技推广处杜世平老师主持座谈会并总结了宁夏调查组工作开展情况。任广鑫老师全面解读了此次西部乡村调查宁夏组调查报告。他指出,宁夏组调查数据详实,共获得有效调查样本2104份,占宁夏自治区总村数74.24%。调查组各位老师也分别分享了感受。他们表示,此次调查,感受到学校的发展和社会影响力的日益提升,以及校友热烈的爱校情怀和对此次工作的大力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为学校实践育人、履行国家使命提供更精准的服务和保障。

  冷畅俭指出,我校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农业高校,此次开展调查是我校作为“国家队”,在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中,主动承担国家战略需求的重要举措。同学们作为“国家队队员”,投身到此项国家战略中,冒着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了此次调查任务,提升了自身能力,增长了才干。希望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不仅学专业知识,更要从实践中学习,树立远大志向,主动了解国家的战略,将自身的发展与国家的需求、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要立志为国家做事,将所学的知识投身到国家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努力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