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新任处级领导人员专题培训班顺利结业

  7月26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任处级领导人员专题培训班结业式在陕西省委党校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省委党校副校长魏文章等出席结业式,并向学员们颁发结业证,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陈玉林主持结业式。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讲话

  赵忠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培训班的组织实施及成效。他指出,这是一次安排周密、组织有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风严谨、成效显著的培训班,学员们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以认真、严谨、求实的学习态度,顺利完成了此次培训。

  赵忠强调,培训班的结业不等于学习的结束,全体学员及全校领导干部都要坚持“学习永远在路上”。他提出三点期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通过不断学习强化政治素养,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激励自己立足杨凌干出一番大事业,经得住社会的检验;二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理论修养,用理论指导实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指导“双一流”建设和本职工作,把学习效果转化为领导本领和工作措施;三要提升能力水平,按照世界一流大学的要求,坚持在推动工作中学习,在解决问题中学习,切实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


省委党校副校长魏文章讲话

  魏文章代表省委党校向培训班圆满结业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我校重视干部培养的做法,高度赞赏学校为西北乃至全国农业发展所作的贡献,并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希望。他还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对今后持续加强学习提出了希望。


党委组织部部长陈玉林主持结业式

  黄德宝、夏显力、郭军、吕欣、王金照等五位学员分别代表各组做交流发言,汇报了各组专题研讨情况和学员们的培训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专题培训班举办得及时,培训方案设计得精准,培训实施体现了担当;培训使大家增强了文化自信,触动了个人灵魂,确实是一次补足“精神之钙”、克服“本领恐慌”、弥补“能力不足”的党性修养课和能力提升课。

  本次专题培训为期一周,是经校党委研究决定,由党委组织部联合省委党校干部培训中心共同组织实施。培训班以“党性修养与能力提升”为主题,开设了专题报告6场,现场教学2场,实训课程4节,研修讨论2次,内容涵盖了党章党规党史、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延安精神与廉政文化、新媒体管理与危机应对等内容,并组织学员赴西安八路军办事处和碑林开展了以“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人初心”和“反腐倡廉,警钟长鸣”为主题的现场教学,组织学员举行了4场别开生面的新闻发布会,让大家耳目一新、深受启发,达到了提高思想认识、拓展工作思路、促进问题交流、提振发展信心的预期效果。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