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31)李兴旺调研学校科研及研究生培养工作

知情解意 精准发力
李兴旺调研学校科研及研究生培养工作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如何结合新时代新要求,推动全校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切实推动我校工作再上新台阶?继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调研结束后,10月14日上午、1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又分别主持召开了“科研工作”及“研究生培养工作”调研座谈会,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在基层,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和难题,征求各学院、系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深化改革、推动发展。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并讲话

  “在科研项目实施中,博士生是一支非常重要的生力军,对他们的支持应进一步加强。”“重大科研成果的培育上,组合的团队和体系战斗力还不够。”“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尚不到位。”两次座谈会上,学院13位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14位分管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副院长,分别围绕分管工作,汇报介绍了本单位在推动“新农科”建设、成果培育、科技推广、项目管理、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做法和思考,直言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建议意见。大家还就创新科研组织模式、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研究生教育和管理水平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针对大家提出的部分问题,陈玉林副校长、科研院、研究生院、人事处、计财处、国资处负责人进行了政策解读和情况说明 。

  李兴旺充分肯定两次调研会的成果。他指出,大家的交流发言准备充分,提出的问题切中要害,意见建议符合实际。对大家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学校高度重视,将进一步查弱项、补短板,推动全校科研工作及研究生培养工作质量和水平全面提升。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加快推进“新农科”建设,各学院系要站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高度,积极应对新的历史性变革机遇,把好的思路变为务实举措,提早动手、攻坚破难、精准发力、务实奋进。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列席会议。


科研工作调研座谈会


研究生培养工作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