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师生勇担时代大任,5月25日下午,学校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受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委托,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在座谈会上讲话。

  

  会上,党委学工部部长王文博、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唐海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海成、资环学院学工秘书和红燕围绕如何提高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积极服务引导学生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结合工作实际谈了思路和举措;人事处处长杨耀荣、教务处副处长潘瑞、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吕欣就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谈对策和建议;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李培源、王灵猛、刘羽、朗亮明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的“四点希望”,联系学习谈体会和感受。

  

  吕卫东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论述了教育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阐明了广大师生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的职责和使命,对教育改革发展、对青年成长成才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要学深悟透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从“一个根本、两个标准、三项任务、四点希望”四个方面完整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理支撑和理论蕴涵。二要把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转化为实现学校内涵发展的能力,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实绩。三要领会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使命担当和广大干部师生的责任要求,把学校的办学特色和优势转化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能力。四要继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五是要关心教育青年学生自觉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做新时代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业农村发展的青年才俊。

  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孙马主持座谈。各院系党委副书记,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人才办、学工部、研工部、教师工作部、教学发展中心、就业中心、团委等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及各院系辅导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