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2018年全国林业和草原科技活动周在我校启动

  5月20日,2018年全国林业和草原科技活动周在我校启动。校友、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彭有冬向我校西部森林生物灾害治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实验室、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葡萄和葡萄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授牌,向“林科学子红色筑梦 走进梁家河”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主题实践活动授旗。


彭有冬向我校西部森林生物灾害治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实验室授牌


彭有冬向我校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葡萄和葡萄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授牌


彭有冬向“林科学子红色筑梦 走进梁家河”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主题实践活动授旗

  校长吴普特出席启动会并代表学校致辞,强调重视实践教育是我校的优良传统,把生态文明教育融入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是我校一直坚持的办学理念,建校84年来尤其是合并组建以来,学校在创新创业和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他希望广大师生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为新时代林业和草原事业更好发展持续贡献西农力量。


校长吴普特出席启动会并代表学校致辞

  本次林业和草原科技活动周以“践行‘两山’理念,共建生态文明——林业和草原科技助力绿色发展”为主题,通过大学生双创活动展示、科技合作仪式签订、科普互动体验、科技下乡、科技成果展播等系列活动,宣传森林、草原、荒漠、湿地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等自然生态科普知识,进一步提高公众科学素质和科学意识。活动周期间,陕西杨凌主会场举办4个主题十几项活动,北京、浙江等分会场同步开展7项活动。

  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副会长、三农与扶贫专委会主任杨继平,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部相关部门单位、陕西省林业厅负责人,有关省林业厅、科研机构、高校的近百名专家和师生共1000余人参加启动会。陕西省林业厅厅长薛建兴、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副巡视员陈如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司长郝育军先后致辞。


薛建兴厅长、陈如标副巡视员、郝育军司长先后致辞

  在活动周启动会上,全国林业创新创业大赛随之开启,林业和草原科技推广的手机APP正式开通运行。由我校大学生创办的陕西仲欣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和神木县人民政府签署了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应用协议。


彭有冬、吴普特等领导开通运行林业和草原科技推广APP


我校大学生创办的陕西仲欣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和神木县人民政府签署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应用协议

  启动会后,校长吴普特、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等陪同与会领导专家考察了林业和草原科技成果展、林业和草原标准化展、陕西林业科技成果展和我校科技成果展,以及大学生创业园。活动周启动的当天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林科院院长张守攻研究员以《细读森林,浅谈林业》、清华大学科学史系主任吴国盛教授以《科学精神的起源》、中国林科院原副院长蔡登谷研究员以《生态文明时代的主流文化》为题,为我校大学生和附中学生作了科普报告。


彭有冬、吴普特等领导参观科技成果展


彭有冬、吴普特等领导参观我校大学生创业园


张守攻院士、吴国盛教授、蔡登谷研究员为我校大学生和附中学生作科普报告

  全国林业科技活动周已连续举办多年,每年一主题,每题多亮点。今年的活动周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主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中国林科院、陕西省林业厅和我校等13家单位承办。
      活动周期间,我校博览园和大学生创业园面向公众开放。建于原食品学院测试大楼的我校大学生创业园,目前已入驻大学生企业46家,涉及现代农业、生物医药、电子商务和文化创意四大领域,创业者以博硕士研究生为主,2017年创业园销售达1.04亿元。


2018年全国林业和草原科技活动周启动会场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