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组织专家考察西北农大黄淮南片小麦联合体品种试验

  为加强对国家冬小麦品种联合体试验的监督作用,同时对各参试材料的品种特性进行鉴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作为联合体的主持单位,于5月7日至16日组织了我校小麦栽培和育种方面的十余名专家教授对陕西、河南、江苏和安徽等省的共25个小麦联合体试验点进行了逐一考察。期间,吴普特校长和钱永华副校长分别参与考察了长葛试验点和南阳试验点的参试材料,并对我校小麦联合体试验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本次对各参试点的考察内容主要为各试验点的试验落实情况、试验地选地环境、小区面积、土地平整和地力情况、田间设计、田间管理与调查记载以及试验与档案的管理工作。组织现场专家对各试验点以上考察内容进行综合评分,并对参试品种的丰产性、稳产性、适应性、抗逆性等表现进行记录。考察组认为:今年联合体试验质量好于去年,绝大多数试验点承担单位领导均十分重视该项工作,工作人员认真负责、试验设计科学合理、试验操作规范、管理到位,试验质量良好。

  据悉,西北农大黄淮南片小麦品种试验联合体于2016年6月25日成立、9月22日获批,我校是该联合体的主持单位。我校在小麦育种方面积淀深厚,每年都培育了大量的品种(系),然而国家小麦品种试验的名额有限,难以满足学校日益增加的品种试验需求,因此限制了我校遗传育种学科的发展。联合体的成立和获批,进一步拓宽了小麦品种审定的试验渠道,为审定优良小麦品种提供了基础平台。2017-2018年度联合体的参试品种共有21个,我校参试品种有8个,其中4个为第二年区试品种。


校长吴普特参与考察长葛试验点


副校长钱永华参与考察南阳试验点


全体考察组专家合影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