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建设“双一流”】(20)专家组为农林经济管理等3个学位授权点巡诊把脉

  5月12日,学校邀请国务院参事何秀荣,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李崇光、罗必良、钱文荣、欧名豪、陈建成、杜春兰、周蕴薇、王良桂,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唐忠、张斌、苏晓毅等14位专家组成评估专家组,对农林经济管理、风景园林学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风景园林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开展合格评估。


校长吴普特参加启动会


常务副书记赵忠参加评估意见反馈会

  校长吴普特出席评估启动会并为专家颁发聘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参加专家组评估意见反馈会。吴普特希望专家组围绕农林经济管理、风景园林学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学科发展定位是否准确,学科特色是否突出;2个一级学科方向设置、发展内涵是否合理发表意见,并就学位授权点在人才培养、条件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校参评学位授权点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位授权点目标定位明确,培养特色鲜明,培养流程严谨,保障措施完善,人才培养质量较高。同时提出了改进建议:农林经济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应进一步突显人才培养的特色与优势,加快领军人才与中青年学术骨干的培养和引进,加强科研平台、固定观测点等基础条件建设;风景园林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要进一步突出人才培养的学科特色,注重师资队伍梯队建设,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职称评定等方面加强分类管理,同时加强规划设计科研支撑平台建设;风景园林硕士要加强实践基地建设,进一步发挥校地、校企育人机制作用,同时加强交流合作支撑平台建设。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