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建设“双一流”】(19)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与改革任务落实推进会

  “双一流”建设是我校当前和今后相当长时间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今年1月9日召开的“双一流”启动部署会上,学校对五大建设任务和五大改革任务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各部门负责人领受任务合同书,五大学科群建设正式启动。为了集中检查五大建设任务与五大改革任务进展和各部门承担工作任务落实情况,5月8日,学校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召开了“双一流”建设与改革任务落实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吴普特主持会议。

  在为期一天的会议上,人才办、教务处、团委、研究生院、科研院、宣传部、推广处、成教学院、博览园、国际处等10个单位就五大建设任务落实推进情况作了汇报;组织部、纪委监察处、党校办、发改处、教务处、人事处、国际处等7个单位汇报了五大改革任务落实情况。李兴旺、吴普特认真听取各单位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工作进度和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改进措施。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

  李兴旺对“双一流”建设与改革任务落实推进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五大建设任务与五大改革任务对实现“双一流”整体目标的极端重要性。他强调,五大建设任务和五大改革任务,是一流大学建设的主体任务,是国务院和教育部文件要求必须完成的“规定动作”,涉及大学各项办学职能、各项管理改革和治理体系建设,对学校有全局性意义。二要认真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五大建设任务和五大改革任务真正落到实处。各单位在会后要对工作推进计划进一步完善,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拿出硬招实招,把工作抓实抓好。三是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力抓好工作落实。要树立全校工作“一盘棋”的思想,所有部门和个人在“双一流”建设中都要顾全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各牵头单位、配合单位作为工作承担的主体,必须切实负起责任,把各项工作任务真正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突出重点,找准关键,抓出实效。“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党委校长办公室、监察处要密切合作,要有力督促推进五大建设任务和五大改革任务的落实。四是要坚持与时俱进,把推进“双一流”建设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密切结合起来。在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过程中,我们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办学全过程,始终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在“乡村振兴”“美丽中国”“一带一路”“精准扶贫”等重大战略、倡议中找位置、谋发展,提供“西农方案”,做出“西农贡献”。他希望全体与会人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夯实责任、汇聚力量,始终保持昂扬进取、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精神状态,积极担当,加劲接力,坚决打赢“双一流”建设攻坚战,为推进学校事业蓬勃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长吴普特讲话

  吴普特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兴旺书记提出的各项要求,并付诸行动、抓紧落实;通过会议的沟通、交流和总结,发扬成绩、查找不足、理清思路、借鉴经验,改变应付被动、追求形式等不正确认识和作法,把工作做实、做细;要严格对照建设方案目标任务书的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在会后,要对各部门工作任务进一步夯实完善,把任务逐项落实到位;各部门、各单位要全力以赴,通力合作,扎实推进五大建设任务和五大改革任务的各项工作,保证2020年我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的顺利实现。

  党委校长办公室、监察处、“双一流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双一流”建设与改革任务牵头单位及配合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校“双一流”建设与改革任务落实推进会会场

编辑:王学锋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