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赴荷兰 德国高校考察调研

  为进一步将我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要素与学校的谋篇布局相结合,近期,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带队赴荷兰格罗宁根大学、瓦赫宁根大学和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就国外高水平大学学生发展和事务管理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考察调研。

  在访问格罗宁根大学期间,吕卫东与该校校长Poppema就学生事务管理和加强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会谈。吕卫东对Poppema在深化两校合作达成项目落地,助推我校“双一流”建设等方面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Poppema指出,学生事务管理的宗旨趋向于通过服务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在教学和学习方法上要构造一种能够有效沟通学生学习与学业评估的标准,按照标准识别学生学习能力,开发学生潜质,强化学生与市场融合管理。他还强调,学生事务管理包含校园活动开展与管理、贫困学生经济资助、学生日常生活服务和学业辅导等。

  在瓦赫宁根大学,访问团首先与我校留学生代表、访学教师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向他们转达了全校师生的诚挚问候,并通报了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介绍了学校2017年重大工作进展和未来规划,希望在欧留学的校友继续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牢记“诚朴勇毅”的校训,将“西农精神”传播到海外。2013级食工132班耿颖瀛到瓦赫宁根大学已经8个月了,现在就读于食品质量管理硕士班。她深有感触地说:“见到母校老师,感觉亲切又激动。虽然座谈交流的时间有限,但母校的关怀和挂念是无穷无尽的。通过吕卫东副书记对学校发展历史和当前现状的介绍,我们更加对学校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我们也会将‘西农精神’发扬光大,为母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与留学生代表合影

  在海外人才招聘环节,吕卫东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文化传统,重点宣讲推介学校高水平青年人才引进政策的内容和实施办法,鼓励大家努力学习和工作,毕业后能踊跃报效祖国,更欢迎各类人才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安家落户、开启事业新局面。宣讲会后,吕卫东还与重点对象进行了单独见面交流。


人才招聘会现场

  在慕尼黑工业大学访问期间,除了与学生事务管理部门座谈交流,了解慕尼黑大学在学生服务培养方面的整体情况外,访问团还受邀来到木材研究所,了解学习国外二级学院在学生培养方面的现状和措施。木材研究所Richter教授表示,研究所注重对学生科研能力的培养,通过学业指导来解决学生面临的问题,并就访问团关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

  访问期间,访问团还深入调研了各高校图书馆、学生事务管理、学生联合会等部门,就学生日常管理、学业指导、大数据库建设、校园文化活动、招生就业等工作与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经济管理学院有关负责人随团参加了访问。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