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建设“双一流”】(17)我校6个学位授权点开展合格评估

  4月28日,我校对食品科学与工程、农业资源与环境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农业资源利用、植物保护、环境工程、食品工程4个硕士专业学位领域开展合格评估。

  此次合格评估,学校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蓓薇,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李洪军、江连洲、潘思轶、徐建明、汪景宽、石孝均,教育部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刘静波、谭金芳、李建强,以及赵方杰、黄巧云、王世成、行宇、米杰等16位专家组成评估专家组,副校长马建华、罗军分别参加了农业资源与环境组、食品科学与工程组评估意见反馈会。

  专家组分组认真听取了各个学位授权点汇报,仔细查阅相关资料,与师生代表进行座谈,现场考察了相关教学科研平台。

  评估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校参评学位授权点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位授权点目标定位明确,培养特色鲜明,培养流程严谨,课程设置合理,保障措施完善,人才培养质量较高。同时,根据参评学位授权点建设现状,提出了改进建议: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应加快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和国家级领军人才的培养与引进,进一步提高研究团队水平,加大科研平台建设投入,强化研究生培养国际化,实现对一流学科建设的支撑;专业学位授权点应进一步加强案例教学和案例库建设,加大实践基地建设投入,强化研究生职业素养和实践能力培养,加快典型人才培养模式总结推广。


农业资源与环境组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现场


食品科学与工程组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现场

编辑:李晓春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