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与秦岭国家植物园共建教学实践基地

  为拓展实践教学活动,促进校企教学与科研合作交流,4月13日,秦岭国家植物园与我校、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等6家单位联合共建的教学实践基地和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我校从2011年起在教学实习、科研活动等方面与秦岭国家植物园进行多方面合作,特别是风景园林艺术学院的园林专业已多年在该园进行教学实习活动,实习内容涵盖园林树木学的植物识别和园林栽培学的相关实习;此外,学院李厚华教授还曾多次受邀为秦岭国家植物园传授海棠养护等相关知识;目前,我校多名优秀毕业生已经在该园科研及相关业务部门就职。经过7年合作,我校与秦岭国家植物园在教学、科研、毕业生输送等方面建立了良好的全方位协作关系。2017年,双方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由风景园林艺术学院作为联系单位签订了校级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此次联合共建的教学实践基地,将为学校营造更为优质的教学、科研环境。

  秦岭国家植物园位于陕西省西安市周至县内,距市中心60千米,总面积639平方千米。兼具物种保育、科学研究、公众教育、生态旅游四项功能。落差2000多米的秦岭国家植物园,是世界上面积最大、植被分带最清晰、最具自然风貌的植物园,也是中国第一个国家级植物园。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