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选手在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中获佳绩

  4月中旬,第二十三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 •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在杭州师范大学举行。我校选手彭钰琛凭借扎实的语言功底、纯正的美式英语、出色的应变能力、敏捷的思维和激情洋溢的表现,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指导教师张晓容副教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这是近年来我校外语学科竞赛取得的最好成绩。

  大赛自去年七月启动以来,经过初赛、复赛、校园选拔赛、地区决赛等层层选拔,最终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及我校的72名英语演讲高手从近十万名选手中突出重围,登上全国总决赛的舞台。来自全国22个赛区的选手们围绕主题 “Belt and Road: China and World”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巅峰对决。我校2017级生命学院彭钰琛同学在决赛中镇定自如,在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和问答环节中凭借纯正地道的美音,出色的应变能力、敏捷的思维和激情洋溢的表现博得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总决赛二等奖。

  优秀的成绩离不开外语系的重视和支持。近年来,外语系特别重视学生专业知识、人文素养、思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等综合素质的培养,坚持以赛促学,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国内各类赛事,为参赛选手配备专门指导教师,针对即兴演讲、命题演讲和问答问题等环节,通过精修稿件、润色语言、提供最新最热门的训练素材、观看比赛视频、实战演习等,开展有针对性的赛前全方位指导和训练。


彭钰琛获总决赛二等奖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