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建设“双一流”】(12)21位专家对我校6个学位授权点开展自我评估并提出整改意见

  4月1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志标、张改平和金宁一,以及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陈代文、韩国栋、王德利、韩烈保、师尚礼、李金泉、李发弟、贺建华、李辉、赵书红、周继勇、崔燕,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刘文斌、刘宗平、宋维平,行业专家张博、曹胜波、王锁民、刘富渊等21位专家,对我校兽医学、畜牧学、草学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养殖、渔业与草业3个农业硕士领域开展自我评估。校长吴普特出席启动会和畜牧组、草学组专家组评估意见反馈会,副校长钱永华出席兽医组专家组评估意见反馈会。

  评估专家组分组听取各个学位授权点汇报,查阅相关文档资料,与导师代表及研究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并现场考察了相关教学科研平台。之后,专家组进行了集中评议。评估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校兽医学、畜牧学、草学学位授权点和养殖、渔业与草业3个领域的建设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满足合格评估指标的各项要求。同时建议,兽医学学位授权点建设要重争取国家级科研平台和国家级奖项的突破,实现对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点支撑作用;畜牧学学位授权点要建立与一流学科建设要求相适应的资源保障措施,在创建国家级科研平台方面要有所突破;草学学位授权点要加快青年领军人才培养和引进,发展草原系统学和系统管理方面研究领域,整合全校师资与研究平台资源,拓展发展空间。

  吴普特在讲话中指出,目前学校正处在“双一流”建设关键时期,调整和优化学位授权点布局是2018年学校10项重点工作之一。各学位授权点、学院和研究生院等相关单位要认真研究落实评估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扎实做好后续材料完善及整改落实等各项工作。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