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第四届杨马开跑 西农元素扮靓农城赛事

  4月15日上午8点,2018本香·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杨凌站)鸣枪开跑。这是继2015年首次举办以来,杨凌农科城的第四届马拉松大赛,西农元素在这场大赛中愈来愈醒目。

  大赛的冠名单位依然是由校友燕君芳担任董事长的本香集团,这已是本香集团连续四年冠名支持该项农科城赛事。大赛的视觉系统依然由我校风景园林艺术学院青年教师蔚一潇设计,这也是她连续四年为该项大赛奉献智慧。本届大赛视觉系统设计以五谷、飞燕为元素,突显“农”情绿意,对象包括奖牌、服装、号码布、参赛包、完赛包、起终点拱门、背景墙、宣传板以及导向系统。

  “立足二次创业,奠基百年目标,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奔跑西农,助力健康中国战略”。面对全国唯一跑进高校校园的国际马拉松赛事,学校不断创新,通过制作桁架、条幅、灯杆旗等方式宣传和展示办学目标、办学成果、办学定位、未来发展期许,以拼搏向上的精神与农科城赛事同频共振。

  在学校的支持下,我校风景园林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2014级学生景福军,第三次带领他的团队用井盖涂鸦的方式,为国内外选手创设炫丽的西农赛道。今年,他们在校内1.8公里的赛道上共完成了110幅画的创作,题材除了大众喜欢的卡通形象外,还新增了“中国梦”“航天梦”“强军梦”“中国舰”“中国印章”等元素。

  越来越多的师生和校友参加杨马。据不完全统计,本届杨马我校近2000名师生和校友参赛,参赛人数、参赛项目与成绩较去年相比均有大幅度提升。学生参加半程赛的共有240余人,取得了男子第三、女子第四的好成绩。深圳、广州、厦门、西安等地校友会的40多位代表专程回校参赛,其中,广州校友庞仁俊取得了全程赛3小时49分钟的佳绩。

  “通过跑步,不仅压力得以释放,身体也得到了放松。”参加半程赛的资环学院水保专业2016级学生敖古凯麟同学说,上大学之后和许多同学一起跑步,杨马促使大家养成了每天跑步一小时的习惯。体育部副主任任启俊介绍,学校通过以比赛促锻炼、以培训促成绩的方式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本届杨马比赛前,体育部还为首次参赛的近千名师生举办了两次马拉松运动安全培训。

  本届比赛,我校在工作方案的制定和实施上更加成熟和规范,保障服务的水平也进一步提高。据统计,今年杨马现场有学生志愿者1500人,比往年增加了500人;有106名校卫队员、36名医护人员、30学生医护志愿者、50余位师生裁判、2340名学生观众,和啦啦操队、彩旗方阵、电声乐队等共同为杨马保驾助威。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