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本研贯通改革工作研讨会

“通过本研贯通改革实现课程打通、教师打通、运行打通、学生管理打通,推送最好的课程、最好的教师、最好的地方、最好的资源让学生使用,理顺教学管三方面体制机制,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迫切需要我们深入推进本研贯通改革。”3月10日下午,在学校本研贯通改革工作研讨会上,副校长陈玉林提出明确要求。教务处、信息化管理处、教学发展中心、创新实验学院、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等单位负责人、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IMG_20210310_143248_副本_副本.jpg

演示“本研一体化教务管理系统”、汇报工作进展及成效后,会议围绕本研贯通教学管理系统建设进展、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充分交流研讨,并就资源统一调度、师生服务融合统一、本研课程互选与成绩互认达成共识;重点围绕本研一体化排课、选课机制构建、教师资源整合及管理、本研一体化课程开发、工作体制机制、新旧系统衔接等内容进行了研讨。

会议强调,一是要建设新版教学管理系统,实现学科专业、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教学运行、学生管理六贯通,对资源有效调动达到最佳状态,对学生个性化诉求与学校标准要求达到完美结合。二是要结合贯通培养改革,在本硕博三层次上不断优化培养模式,在“招培就”三环节上实现协同联动良性循环。在“教学管”三方面实现有效管理。三是相关部门要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要求,坚持“四为”方针、三全育人,做到“五育”并举,努力创建卓越农林人才培养标杆。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