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聚焦两会】师生热议两会政府工作报告(2)

【园林学院】了解“两会”动态  关注“两会”热点

  3月3日至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和全国人大十三届一次会议先后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园林学院师生关心国家大事、关注社会发展,连日来纷纷通过报纸、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平台,了解“两会”动态,关注“两会”热点。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文良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从富强中国、法治中国、民主中国、美丽中国、平安中国、健康中国等方面的建设蓝图展现了党和政府的工作以人民实现美好生活的需求为中心的大方向,这是民心所向。我们必将以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导向,优化教育结构,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加快我校双一流建设,努力建成有特色、高水平的大学。”

  风景园林系副教授屈永建谈到:“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回顾辉煌昨天,展望美好明天,对新的一年作出了全面部署,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值此两会召开之际,学校也迎来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学年,全体教师们都能够深切地感受到不进则退的紧迫感和忧患意识,我们需要在激烈的竞争态势中加速奔跑,在各项改革和发展中谋求突破。”

  辅导员袁凯嘉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工作第一线的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两会’精神的指导下,我将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不怕困难,甘于奉献,做好思政育人工作,努力培养党和国家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环境设计151班周堃说道:“从政府工作报告中看到我们党就民生问题从实际出发,及时调整我们国家现阶段的主要社会矛盾,一切为广大群众利益为基准,打好脱贫攻坚战,表现出党对国家发展的决心。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认真研读国家政策,用自己的学科知识,努力践行党在新时代的方针政策。”(鲁玉)

【机电学院】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开幕,李克强总理做政府工作报告,机电学院学生第八、十党支部于6日下午在学院三楼报告厅组织观看,支部全体党员、部分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会,并在会后展开热烈讨论。

  第十党支部书记乔海英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干货’特别多,听着特别‘解渴’。回望过去极不平凡的五年里我们国家在方方面面取得的辉煌成就,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弘扬‘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西农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十党支部于佳慧同志说:“五年的砥砺奋进,中国已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千万人脱贫,三十万裁军,九方面成就,立世界潮头。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总理为我们展示了党和国家治理好我们祖国的共同决心,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雄伟蓝图。而今又是一年,改革又翻新篇,这不仅需要党和国家的引领,还要求每一位公民的参与。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理清思路,找准方向,努力学习,勇于担当,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第八党支部组织委员庄荣津说:“五年来,我们的政府办成了不少大事:国内生产总值从54万亿元增加到82.7万亿元,城镇新增就业6600万人以上,基本医疗保险覆盖13.5亿人,贫困人口减少6800多万,重点城市重污染天数减少一半,高铁网络、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等引领世界潮流。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深刻感受到了身边的变化,比如去年刚刚开通的西成高铁,将西安到成都火车时间大幅缩短,极大方便了人们的出行。但同时我们也要始终保持清醒:部分地区在住房、教育、医疗等方面群众还有不少不满意的地方,污染治理的力度还不能放松。”

  第八党支部刘雪雪同志说:“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讲实情,重实际,语言简练,体现朴实无华。其中有许多话都很有温度,李克强总理指出,政府广大干部要提高政治素质和工作本领,求真务实,干字当头,干出实打实的新业绩,干出群众的好口碑,干出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生动局面,要把群众最关切最烦心的事一件一件解决好,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人的全面发展,使人民生活随着国家发展一年比一年更好。安不忘危,兴不忘忧,我们一定要以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不畏艰难的勇气、坚忍不拔的意志,尽心竭力做好工作,使人民政府不负人民重托!通过这么给力的报告,我们可以看出政府的工作态度与实干的精神,相信新的一年里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精彩!”(郭成洋)

【水建学院】学生党员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

  3月7日下午,水建学院学生党员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确保党员准确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和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领导来。本次会议的召开鼓舞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水资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崔鑫宇说道:“李克强总理的工作报告中涉及过去五年各个方面的重大进展和突破,五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让我们在感怀祖国发展的同时也对祖国建设发展的明天充满希望——只要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国家一定能够为社会大众提供更为广阔和全面的舞台。学生党员要恪守本心,关注国情,心系祖国,为祖国实现更高的目标奉献自己的力量。”

  能源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委员郑亚男谈到:“面对农业发展质量效益竞争力不高,农民增收后劲不足,农村自我发展能力弱使得城乡之间差距依然较大的现状,十九大推出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村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人农村现代化。作为农科高校的学子,我们应当自觉肩负起农业发展的历史使命,将‘扎根西农、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践行到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农水本科生党支部宣传委员王心雨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深入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施普惠性支持政策,完善孵化体系。我们应当把握机遇,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勇做时代弄潮儿,努力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孙哲)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