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聚焦两会】师生热议两会政府工作报告(1)

【校团委】学干部热议两会政府工作报告

  3月5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我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团工委负责人,学生会、研究生会团学干部在我校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南报告厅观看了大会开幕式。同时,我校团委组织学院团工委、学生会及社团组织在工作学习间隙,利用电脑、手机等多种形式观看直播。

  校团委书记曹军会谈到:“总理的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不仅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的辉煌成绩和重点工作。作为高校共青团,我们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勇于创新。坚持开展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带一路’为内容的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生了解国情民情社情,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发展“互联网+农业”,践行创新兴农、科技兴农、绿色兴农,用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注重思想政治引领,助力新时代大学生成长成才。”

  食品学院团工委书记陈怀祥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中国在伟大梦想的实现中又跨越了一大步。作为农业高校的团学工作者,将更加明确团干角色定位和角色价值,始终聚焦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做团员青年的知心人,把握青年成长特点和现实需要,引导同学们在创新实践中展现青年力量,在学习奋斗中涌动青春旋律,用西农精神回馈社会期待和需要!”

  校学生会主席李世杰说:“作为当代青年学子,要积极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扎实的知识才干和青春的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更多力量。”

  校研究生会主席杨腊表示:“作为农林高校的研究生,要坚持‘诚朴勇毅’的校训,坚持‘团结凝聚力量,实干创造未来’,沉心静气,潜心学术,勇担新使命,书写新华章,在投身三农的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经管学院学生会主席刘鹏表示:“通过观看开幕式直播,与各位团学青年一同认真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作为一名团学干部,我们应主动关注国家和社会大事,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立足本职岗位,在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道路上奉献青春力量。”(朗蕊)

【信息学院】师生学习两会精神 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3月5日上午9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信息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集体观看报告实况,并展开学习交流。

  院党委副书记翟立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极不平凡的五年里我们国家方方面面取得的辉煌成就,让我们坚定了‘四个自信’。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我们在工作中应该更加理直气壮地引领学生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

  学工秘书王淑珍感慨道:“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对2018年工作进行部署,令人期待。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坚决拥护党和政府的各项决策,响应国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号召,为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贡献更多力量。”

  团工委书记倪玲谈到:“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为人民过上美好生活提供丰富精神食粮。我们基层团组织应该积极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举办丰富有益活动,引领广大青年感受沧桑巨变,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跟党走。”

  来自国家级贫困县的学生党员方晶谈到:“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8年将加大精准脱贫力度,确保脱贫攻坚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这让我非常激动。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家乡一定能够早日脱贫。我将积极运用所学知识,做好本职工作,尽最大努力回馈党和人民。”

  2017级维吾尔族学生阿德尔江·阿布来提说:“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大学生,我深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给予我们的殷切关怀与深情嘱托,中华民族是一个和睦相处、团结温暖的大家庭。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新时代,我们应该以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与各民族同胞共同为祖国发展奉献青春。”(沈钊)

【经管学院】学生关注政府工作报告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3月5日在京隆重召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经管学院积极组织全院师生通过各种途径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畅议学习感想。

  学生会主席刘鹏表示:“作为一名团学干部,我们应主动关注两会动态,认真收听两会相关报道,在学习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立足本职岗位,在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道路上奉献青春力量。”

  思政类社团“青马学社”学生干部牛文浩、“习思社”陈昊东谈到:“新时代大学生的重要使命就是认清并承担历史责任,真正做到关注民生民事,脚踏实地干事情,不浮不躁创未来。年轻人最具朝气,最具可塑性,要时刻牢记李克强总理的‘执守简朴,力戒浮华’,时刻做到身体力行,不负使命!”

  学生会副主席管琳菲表示:“作为学院团学干部,秉承‘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和“诚朴勇毅”的校训,应带动大学生知国本、兴国事、明国强的使命感与责任感,积极收集身边同学们的意见,在社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工管类2017级学生林俊伟谈道:“经济总量跨过80万亿元台阶、贫困人口减少6800多万、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20%以上。回顾过去5年工作,报告中的一串串数字,折射出5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历史性成就和变革。我们要努力响应国家号召,用青春力量为中国梦的实现积极拼搏。”(张鹏飞 范赢月)

【化药学院】学生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3月5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化学与药学院组织学生干部积极在平台关注“两会”动态,观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现场直播,并在观看结束后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交流了感想与体会。

  团工委副书记桑榆丰谈到:“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对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成就进行了回顾与总结,令我们倍感振奋和自豪。作为青年大学生大学生,我们不仅应该关注两会,更应该持续关注国家大事,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会主席杨斯宇说:“李克强总理提到,团结凝聚力量,实干创造未来。作为团学干部,我们应该充分发挥团学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去团结身边更多的同学,鼓起斗志,踏稳脚步,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担当学生服务者,社会接班人的伟大使命,青春建功新时代。”

  学生干部陈凯月谈到: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蓝图必将变为现实。作为西农学子,尤其是学生干部,更应鼓起斗志,踏稳脚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学生干部田径林说:“两会不仅让我们了解国情,也让大家看到了个人未来的无限可能,令人振奋。国家给我们提供了越来越广阔的舞台和丰富的资源,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我们更要牢记国家和社会的需要,关注国情,心系祖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夏冰 )

【动医学院】辅导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开幕,李克强总理做政府工作报告,学院组织辅导员共同观看直播,并在会后展开热烈讨论。

  辅导员叶月丹谈到:“上午聆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心情非常激动,报告中提及的内容及时回应了民众的热切期盼,深得民心,催人奋进,生于盛世,吾辈之幸。身为辅导员,我感到自己的责任更重了,报告中提到‘我们必须牢牢抓住就业这一民生之本,让人们在劳动中创造财富,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激烈的就业环境下,如何更好的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实现对每一位毕业生的精准指导,是我一直思考的问题。打铁还需自身硬,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必须以重于泰山的使命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立足学生成长成才的需要,以学生专业核心竞争力的培养为中心,培养出更多符合时代需求的复合型人才,让学生们更好地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

  辅导员谢懿真谈到:“李克强总理指出要鼓励高校开放创新资源,发展平台经济、共享经济,形成线上线下结合、产学研用协同,打造“双创”升级版。因此对于广大研究生群体来说,鼓励“双创”既打开了就业市场的新局面,又提供了更多高精尖人才回国发展的渠道。”

  辅导员冯栋谈到:“五年来,我们国家在各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就,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稳步提高,在总理的工作报告中有环保、医疗、高铁、电子商务等热点问题,但报告中最让我感动是总理的这句话‘把群众最关切最烦心的事一件一件解决好’,加上前几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调研时讲到‘我们是人民的勤务员’,这一次又一次将我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实处,人民生活质量是否得到改善是我们党一切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虽然在发展过程中我们还面临着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我们有信心也有勇气直面困难和挑战,因为我们党和人民团结一致,因为我们的党是共产党!”

  辅导员牛宏宇说到:“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五年来国家在经济发展、社会保障、环境保护、军队建设等各方面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回首五年走过的道路,一个结论分外鲜明:坚持党的领导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本质要求和最大优势,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和关键所在。瞩望未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必将在新时代呈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冯栋)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