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召开档案工作检查专题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档案法》,扎实做好迎接陕西省教育厅对我校档案检查的准备工作,6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由副校长冷畅俭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出席会议,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档案馆等共计20个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新颁布的《档案法》主要内容,传达了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对全省高校档案工作进行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就学校档案工作检查实施方案对涉及的部门进行了任务分解和落实。

IMG20220610092004_副本.jpg

吕卫东指出,档案工作是学校事业发展过程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学校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衡量学校治理水平和管理质量的重要标尺,也是学校执行立德树人使命和文化建设使命的重要载体,要从四点强化对档案工作的特殊价值和重要意义的充分认识: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紧紧围绕档案存史、资政、育人思考下一步工作目标,布局下一步建设方案,创新和改造档案工作体系;二是要持续提升档案工作水平,加快构建学校档案管理体系建设。要强化责任落实,按照新修订的《档案法》要求和《高校档案管理办法》标准把工作责任体系配置起来,切实把档案工作纳入学校的发展规划、纳入部门和院系议事日程;三是加强档案工作教育培训,以信息化建设和专业队伍建设为重点,构建高水平档案管理平台,切实提高全校师生特别是管理干部的档案意识;四是要扎实细致做好迎接检查的准备工作,争取以优异的成绩通过全省档案工作的检查。

IMG_0726_副本.jpg

冷畅俭从档案检查工作的落实层面进行了总结,强调要以迎接省教育厅检查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提升我校档案工作水平,真正做到存史、资政、育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