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新增2个博硕士学位授权点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公布了2020年审核增列及动态调整增列学位授权点名单,我校正式获批生物与医药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和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近年来,学校紧密围绕国家社会经济发展需求,聚焦学校“四大学科”使命,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调整高层次人才培养结构。加强人文社科和基础学科学位授权点建设,加快专业学位授权点发展,重点培育学术型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推进交叉学科学位授权点发展。日前,教育部审核备案,通过了我校自主设置增设的生物医学、乡村学、作物健康、家畜生物学、水安全科学与管理、国土科学与工程6个交叉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至此,我校现有16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28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7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6个交叉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学位授权点布局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结构进一步完善,为我校“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开篇布局奠定了良好基础,推动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任务顺利完成。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