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召开2022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会议

3月21日下午,我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会议,全面部署2022年我校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校长吴普特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陈玉林主持会议。

吴普特表示,招生考试也是育人。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空前复杂,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精心做好复试录取的各项工作:一是统一思想。全校上下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研究生是科技创新主力军,研究生招生工作是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前端关口。二是扛起责任。全校各部门要凝心聚力,扛起责任,各学院(所)要明确自身责任和使命,把好线上复试细节关。三是抓好落实。研究生院及各学院(所)要充分领会教育部和陕西省相关文件精神,把握政策要求,落实落地做好复试录取工作。四是公平公正。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关系国家发展大计,关系社会公平公正,关系考生切身利益,要做好信息公开,优化考生服务,保证公平、公正、公开。五是保质保量。要严格复试考核标准,精心设计复试内容,在保证研究生数量增长的同时把提高生源质量作为招生的首要目标。

会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帝伊解读了我校2022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研究生院副院长张静传达了教育部教学厅函[2019]19号文件精神;研究生招生处处长布都会解读了我校2022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通知;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王德连强调了复试录取工作纪律。

各学院(所)书记、院(所)长、副书记、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纪检委员、研究生秘书及2022年按项目招生的各项目负责人参加线上会议。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保密工作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信息化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线下会议。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