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与巴彦淖尔市签订校地合作框架协议

9月19日,副校长钱永华一行利用参加“黄河流域河套灌区、汾渭平原生态保护和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交流协作会议”之际,与内蒙古巴彦淖尔市签订校地合作框架协议。巴彦淖尔市委书记常志刚、市长张晓兵及学校科技推广处、水保所、成教学院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并座谈。

与巴彦淖尔市签订协议_副本.jpg

钱永华与巴彦淖尔市副市长占江签订《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科技合作框架协议》,确定双方将围绕发展现代农业和提升农产品质量、沿黄地区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建设种质基因库和现代种业产业园、发展经济林产业和乡村振兴战略等内容,开展科研推广、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

张晓兵对我校长期以来对巴彦淖尔市现代农牧业发展、科技创新服务、技术推广培训等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双一流”建设高校,在多个优势学科领域国内领先,特别是在干旱地区农业发展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取得了丰硕成果。巴彦淖尔市自然资源禀赋优越,当前正在全力建设河套全域绿色有机高端农畜产品生产加工服务输出基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巴彦淖尔开展深度合作,体现了双方很高的政治站位和很强的机遇意识,合作前景非常广阔。巴彦淖尔市真诚希望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领域的科技合作,围绕重点课题实施一批科研合作项目,推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技创新成果在巴彦淖尔实现转化及产业化应用,推动双方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钱永华表示,学校与巴彦淖尔市有着长期良好的科技合作基础,一批专家学者长期在河套地区开展旱作农业、水土保持等领域科学研究和推广工作,为双方的深度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这次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全方位合作的新起点,学校将发挥多学科整体优势,针对巴彦淖尔生态保护和农业高质量发展的科技需求,在技术创新引领、人才队伍培养、产业转型升级、科研成果转化推广等方面为巴彦淖尔市提供科技支撑,为巴彦淖尔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