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在全国高等农林水院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上作交流

10月29日,全国高等农林水院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第19次会议在南京农业大学开幕,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代表学校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01029142616_副本_副本.jpg
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代表学校作交流发言

在题为“固本培元 铸魂育人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凝练传承‘西农精神’铸魂育人的探索与实践”的发言中,徐养福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着重从“西农精神”凝练提出的背景、“西农精神”的宣传阐释、认识与体会3个方面进行了介绍。

徐养福表示,建校86年来,一代代师生秉承“诚朴勇毅”校训和“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办学理念,心怀社稷、情系苍生,为保障和改善民生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同时也积淀形成了“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为团结凝聚学校师生继往开来、承前启后,扎根西部大地,服务国家战略,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引领和文化支撑。

徐养福指出,“大学精神”是大学文化的核心和灵魂。要把“大学精神”凝练阐释弘扬作为学校重要工作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大学精神凝练阐释只有深度融入学校中心工作,融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交流等,才能更好地发挥其精神引领和文化支撑的功能。大学精神是辩证统一的有机体,既要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学校的办学理念、校训等,又要结合新形势新要求新目标,体现时代价值。

微信图片_20201029145633_副本.jpg

本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扣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等任务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尤其是寄语涉农高校师生的回信精神,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根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研讨如何用新思想引领新时代农林水高校党建与思政工作,用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全国46所农林水院校主要领导及分管党建和宣传思想工作的校领导、党委办公室主任、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纪委副书记、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团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