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企共建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

4月2日,副校长陈玉林教授带队赴法士特集团洽谈校企合作,并签署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合作协议,陈玉林向法士特集团授予“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牌匾。

座谈现场_副本.jpg

法士特集团总经理马旭耀指出,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始建于1968年,旗下拥有10余家控股、参股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商用车变速器生产基地和世界高品质汽车传动系统供应商,目前正在逐步开拓高性能农业机械板块。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农业研究领域具有扎实的研究基础,前期学校为企业在农业机械制造板块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深化合作,共同助推我国农业机械产业发展。

陈玉林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装备智能是未来农业发展的六大特征之一,我校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始建于1946年,在农业机械化研究方面有悠久的历史,特别是对农业拖拉机研究具有丰富的经验和研究优势。他希望,双方通过科研项目合作和人才培养交流等全方位的合作,进一步促进学校在农业机械方向研究的发展,助力法士特集团进军农业机械制造领域。

双方围绕农业机械无人驾驶、丘陵山地农机具研发等农业机械领域科研合作以及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教务处处长陈遇春和法士特集团副总经理刘义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齐涛向法士特集团授予“学生就业实习基地”牌匾。教务处、研究生院、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及机电学院相关负责人、专家参加协议签署仪式。

签署合作协议_副本.jpg

陈玉林一行还参观了法士特数字化展厅和实验中心。


编辑:付文婷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