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习十九大】(29)各单位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资产经营公司: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12月8日下午,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赵军虎主持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中心学习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分三部分进行,每个部分都安排了领学人和重点发言人,每个人发言结束后,赵军虎逐一进行点评,确保了学习的质量和效果。

  此次会议重点就报告的第十三部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进行了学习和研讨。赵军虎结合原文,采用通俗易懂的方法对原文进行了解析,同时列举典型案例进行深入阐述。总经理 杨留印结合当前公司党建实际做了重点发言,发言直面问题,注重实效,对今后开展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赵军虎在讲话中要求,全体中心组成员要以上率下,在务实重行上下功夫,要更加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学深弄懂、入脑入心,从而指导自己的实际工作。同时要求各支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广大党员、职工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和落实,为公司的发展和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冯雅红)

后勤处:党委中心组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

  12月5日,后勤党委中心组举行第十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第五至第十三部分,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高增刚主持集中学习。

  处长(主任)化小峰领学了十九大报告有关内容,并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围绕后勤工作进行了讲解。他说,学习十九大精神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对后勤来说,要树立新发展理念,加强内控体系建设,向内涵式发展转变。要合理配置资源,科学界定工作职责,推动后勤改革。要大力弘扬后勤职工踏实质朴的工作作风,增强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积极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要树立后勤无小事、人人要尽责的思想,把为全校师生创造美好的后勤服务作为奋斗目标,关切师生员工关注的问题,一件接着一件做,尽力而为,量力而行。

  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中心组成员高增刚、葛超、吴锋、王国晖、穆新社、程建锋分别交流了学习心得。

  高增刚表示,如何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实现供给侧结构优化,建设“升级版”新型后勤保障体系、促进后勤的质量提升和效益提高,进而满足广大师生日益增长的对教学、科研更高水平的保障和对校园生活更加多样化和个性化的服务需求,这是“新时代”赋予后勤人的新使命。全体后勤人要坚持服务育人的初心和全心全意为高等教育发展服务的使命,充分开发利用后勤的育人资源,为师生提供更好的、多样化的、满意的后勤保障服务。

  葛超谈到,十九大报告处处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我们更应站在学校的角度用心思考,谋划长远,如何更好做好后勤服务。

  吴锋谈到,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到后勤工作上,就是要突出工作创新,提高服务质量,更好满足学校教学科研、师生生活需求。

  王国晖表示,要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理论武装,抓好基层组织建设,抓好队伍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在谋发展上做文章,为推动一流大学做贡献。

  穆新社认为,建设美丽中国,打赢蓝天保卫战,要求我们重视节能减排工作,积极推进市政供暖工程,实施路灯节能改造,引进光伏发电设备,引导师生树立节约意识,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程建锋说,饮食是学生对美好生活向往中重要的方面,我们要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多出新菜品,满足师生不同的饮食需要。(史新立)

外语系:党委中心组第三次学习十九大报告

  12月13日,外语系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第三次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会议由系党委书记李万强主持。

  系主任杨宏领学了十九大报告第五至第十三部分的内容,并结合外语系实际情况,对报告第七部分“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进行了重点学习。他谈到,“坚定文化自信”是着眼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出来的,体现了我们党高度的文化自觉,深刻阐明了以什么样的态度和立场对待文化,用什么样的思路和举措发展文化等问题,为我们坚定文化自信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认为,坚持文化自信归根到底是为了实现文化自强,而文化自信不是与生俱来的,是在教育的过程中形成的,除了马院的思政课堂,还应体现在外语的课堂思政里,要构建中国立场、国际视野的课程体系,这应体现在外语系教学、科研发展的方方面面。

  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中心组成员张凌、王晶晶、滕艳萍、黄海斌、罗建忠分别交流了学习心得。张凌认为,要做到文化自信,一要重塑大国形象,二要摆脱精神殖民,三要建我话语体系。王晶晶讲到,在多元文化环境下,教师要坚定本土文化的自信,让学生在充分了解和肯定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继承、发扬和创新中国文化。滕艳萍表示,作为学院党政领导干部,不光自己要在深入学习上求“精”,更要带领广大职工以及全体师生学习和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采取多种方式,运用多种载体,促进自我学习,实现自我成长。黄海斌谈到,对我们的文化自信就是对国家文化的肯定与认可,需要我们对自身文化内容有正确的、全面的充分理解和认识,客观和公正的评估。罗建忠认为,作为大学英语教师,应该有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在讲授西方文化的同时,也要注意传播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增强学生的文化自豪感。

  李万强总结强调,今后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要学懂弄通做实,主要围绕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八大以来历史性变革、中国进入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要意义、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七个方面学懂学透学深,并将学习效果落实到具体工作上去,用十九大精神新的标准来指导工作,以学习推动工作,起到实效。(路伟伟)

人文学院:深入学习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

  为引导团学干部积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认识新时代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12月13日,人文学院举行团学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赵海霞为全体团学干部作了以“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的报告。

  赵海霞以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要成就为切入点,对接十九大指出的我国新时代的新任务,从精准扶贫到从严治党,从国防军队改革到创新型国家建设,从中国速度到中国自信,向团学干部生动地展现了祖国的日益强盛。围绕“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判断、新部署、新方略、新举措、新征程”八个“新”特征,赵海霞系统讲述了中国梦的前世今生,并最终指出其落脚点在人民的幸福上。她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分不开的,必须长期坚持并且不断发展。赵海霞从中国道路的历史纵深和文化底蕴、世界社会主义500年的进程、国内国外的实践三个不同维度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合理性,进一步说明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标志,除了经济和军事之外,就是文化,支撑中华民族持久发展的动力和智慧之源也是文化。

  随后,赵海霞向在场团学干部提出了对当代青年的期待:“在当今社会多元价值观的冲击下,一定要坚守理想信念,学习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做有德性和智慧的青年人,在新时代里履职担当,有一番新的作为!”

  学院通过引导团学干部深入抓好学习领会、培训宣讲和贯彻落实工作,将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把学习宣传转化为具体的行动,昂扬向上,奋发有为,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用青春谱写新时代的新篇章。(穆闯录  俞欣钿)
 

动医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十九大精神

  12月15日下午,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胥耀平主持召开中心组专题会议,集体学习十九大精神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教育部党组10月27日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中心组成员围绕十九大精神,按照陈宝生部长对教育部门提出的七点要求,分别结合学院实际和各自工作,就落实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认真谋划。

  胥耀平强调,陈宝生部长讲话为教育系统落实贯彻十九大精神指明了方向。今后一个时期,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关于教育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观点,用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的核心要义来指导工作、武装头脑。要继续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陈宝生部长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做好学院中心工作,在提高教学质量和学生就业水平方面多做探索、突出特色,让师生感受到十九大以来“有滋有味”的新变化。

  全体院领导及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刘刚进)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