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举办第二届“畅享园艺”之苹果文化节

  精致的苹果天鹅昂首翘立、精美的苹果花朵鲜香多汁,诱人的苹果柚子酸奶奶昔、苹果金桔香蕉奶冻令人馋涎欲滴,一队队排列整齐、颜色各异的苹果们列队站立,等候品尝鉴赏……这不是琳琅满目的超市,而是我校第二届“畅享园艺”苹果文化节现场。

  12月3日,园艺学院第二届“畅享园艺”之苹果文化节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举行。适逢周末,苹果文化节活动吸引了我校数千名学生积极参与,也吸引了校领导赵忠、吴普特、徐养福、马建华、吕卫东、罗军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和众多老师们的参与。


活动现场

  活动共分为7个区域,包括苹果文化展示区、优质苹果品种展示区、苹果加工品展示区、苹果品鉴区、苹果发放区、科研成果“享·售”大赛路演区、苹果文化体验区。其中文化体验区里的还设有苹果DIY课堂、苹果雕刻区、苹果灯谜区、苹果加工品体验区,吸引了一波又一波同学兴致勃勃的参与。

  在苹果文化知识海报前,大家纷纷驻足,认真了解苹果的起源,世界苹果、中国苹果、陕西苹果的产业的发展现状,以及近年来我校自主培育的秦冠、瑞阳、瑞雪、秦脆、秦蜜等优质苹果品种。在苹果品种展示区,同学们被大小各异,颜色不同的苹果种属吸引,他们认真听着现场老师的讲解,围绕自己感兴趣的话题询问。

  来自白水、洛川、礼泉、耀州、旬邑、武功等12个基地县的苹果企业及研究单位带来的70余种不同品种的鲜果、果酒果醋产品陈设在苹果品种和加工品鉴区。同学们品尝着不同品种的苹果鲜果、果脯、吸啜着美味的苹果汁、苹果醋,满眼都是幸福和甜蜜。

  苹果艺术品雕刻区则让同学们尽情过了一把艺术家的瘾:借水果刀、果盘、护色剂,选择自己喜欢的造型,雕刻出形态各型的动物和花卉造型,赢得现场一片啧啧称叹。

  在“西农小苹果”发放分享现场,同学们排着队,领取一袋袋嫣红的苹果,享受西农的专利,体味着“自家大学”的兴奋。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对苹果文化节给予高度肯定,他说,苹果文化节以及“畅享园艺”系列活动,很好地发挥了学院产学研紧密结合的特色优势,以“苹果文化”为核心打造了一个专业学习的第二课堂,增强了学生的专业认同感、专业自信心和专业自豪感,对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人才队伍具有重要意义。

  园艺学院院长马锋旺教授表示,“苹果文化节”是园艺学院“畅享园艺”年度九大畅享精品主题活动的收官之作,“畅享园艺”是学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增强园艺事业的社会感召力的一项重要举措,学院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谋划和加强本科教育工作,深入落实完成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十九大提出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我对我的专业和未来充满了信心!” “我们有这么多的成果,有这么成熟的试验场站,特别是身边有一批国内知名的老师,太幸运了。”“身为园艺人,我非常骄傲!”同学们纷纷表示。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