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习十九大】(24)各单位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农学、植保、园艺、资环四院联合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12日晚,由农学、植保、园艺、资环四院联合举办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举行。宣讲会由学校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方建斌主讲。会议由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唐海波主持,四院全体2016、2017级本科生聆听了宣讲报告。

  方建斌教授以习近平同志在APEC会议上的讲话为引,将十九大报告的重要精神准确、生动地传达给了在场的师生们。方建斌教授首先介绍了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盛况及重要意义。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宣讲会上,方建斌教授分别从历史和现实、国际和国内、理论和实践三个方面的维度,生动细致地对十九大报告的十三个部分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同时,他结合学校建设和发展,畅谈了学校将如何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一流大学建设。报告最后,方建斌教授勉励同学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的发展进入了新的历史方位,新的征程需要青年学生们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同学们任重而道远。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做时代的好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也是对新时代大学生的要求,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学习十九大不只是喊喊口号,更需要不懈奋斗与拼搏。以奉献为美,向行动致敬!

  透彻深入的宣讲,鲜活生动的解读,让在场的同学们深受鼓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冯在麒 付金梅 谭飞瀚)

【离退休处】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离退休职工党委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第一时间对在职干部党员和离退休干部党员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北校区第二党总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2日上午,离退休职工党委北校区第二党总支召开总支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报告精神进行了热议。

  与会党员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十九大报告是一个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博大精深、底气和地气十足的好报告。我们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基本方针,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继续贡献力量。

  总支书记李锐说:十九大报告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总结了我国几十年来的发展经验。报告对建设美丽中国进行系统阐述,将生态环境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目标定位得更加清晰。老专家卢宗凡也有同样感觉:十九大报告关于生态文明的重要决策,非常符合国情实际,他认为,关注民生,建设美丽中国,实现美丽乡村才是关键,这关系到农村今后的发展。林草专家吴钦孝表示:从十九大报告中能看出,生态文明的核心内涵是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生态文明建设的长远发展要规划,具体要因地制宜,巧妙实施,符合生态经济的路子。

  学习会上,侯喜禄、党增春、张友柏、张桂英、周保林等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交流思想认识。

北校区第一、二党总支组织离退休老同志聆听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

  11月7日下午,水保所党委邀请学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晓娥教授做了题为“新思想领航新时代、新战略绘制新蓝图、新使命开创新征程”专题辅导报告,北校区第二党总支组织离退休老同志聆听了报告;11月10日,北校区第一党总支在8T08教室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李晓娥教授应邀为140余名离退休党员和部分群众做同题报告,北校区第二党总支、北校区直属第一、第二党支部书记也将本次辅导作为党支部书记培训内容之一参加了本次辅导。

  在2个多小时的报告会上,李晓娥紧密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在多媒体上用一张简洁明了的结构图,声情并茂地从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发展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等8个方面,对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方略、新举措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赢得了阵阵掌声。李晓娥教授谈到中央把从基本实现现代化到实现现代化强国的时间,整整比原计划提前15年,说明国家对未来的发展,非常有自信,为此,老同志感到无比振奋和自豪。

  已有63年党龄的老专家黄福珍听完报告说;“我们党有旺盛的生命力和强大的凝聚力,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旗帜鲜明、立意深远、重视民生、鼓舞斗志,提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相信在新时代,我们老年人的生活会越来越好”。老主任岳长德有更深体会:中国共产党始终有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强烈使命和责任,党有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非凡智慧和谋略。

离退休职工党委行政党支部集体学习十九大新党章

  11月15日,离退休职工党委行政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集体学习十九大新党章,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了学习。

  党支部书记金平安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修订——了解和学习十九大对党章做的重要修改”为题,围绕党章修改的背景、党章做了哪些修改、党章修改的意义三个部分对十九大新修改党章进行了专题辅导,切实增强了大家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自觉性。大家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的政治理论和基础知识教育,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责任感,修改后的新党章,对于我们每一名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深入学习新党章,践行新党章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党委书记刘晓正强调,党章是全党同志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性规范。党章的制定和修改过程,反映了党章不断完善的过程,也反映了我们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反映了我们党的建设不断加强。我们每个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新党章,特别是认真按照党章第四十条的要求,全面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严明党的六大纪律,广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不断提高全体党员自身素质,从而促进党支部健康发展和党员健康成长。(张华 周保林 任新丽)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