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习十九大】(23)各单位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动科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

  近日,动科学院召开党政联系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动科学院全体院领导、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赵延安书记领学十九大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大会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

  会议要求,动科学院各支部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努力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11月22日下午,动科学院还邀请学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做主题为“新时代的政治宣言,新征程的行动纲领”宣讲会。(阮鹏)

统战部:向学校侨联委员传达十九大精神

  11月14日下午,学校侨联召开委员会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提出下一步工作设想。在校侨联委员、党委统战部成员参加会议。

  侨联主席余劲教授从助力人才强效、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精准扶贫等方面介绍了2017年工作,从调研考察、联谊交流、为侨服务等方面提出下一步工作设想。

  党委统战部部长惠安堂带领大家从大会主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美丽中国、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方面,学习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希望大家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认真践行侨联的宗旨和理念,把党的十九大形成的重要理论、体现的重要思想、作出的重大决策,落实到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伟大实践中,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作出应有贡献。

  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敏芳,侨联副主席赵善廷、秘书长陈红英,侨联委员孙丽英、赵军虎、崔永杰、强虹、黄建,青年委员杨彦涛等参加会议。(王家武 陈红英)

化学与药学院:多措并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为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十月底至十一月中旬,化学与药学院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建立集体学习制度、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加强网络媒体宣传,多举措并举引领师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

  严密组织,精心安排。学院党委于10月18日、11月6日召开会议分别就做好十九大召开期间和召开后的组织学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根据学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研究制定学院的学习方案,学院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入学,全体党员、师生必须认真学、反复学、研讨学,增强“四个意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院党委书记王进义指出,学院要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高潮,各基层组织要紧密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形成学习成果,以十九大精神指导教育科研工作实践,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广泛开展,营造氛围。党委中心组坚持每周至少进行一次集中学习,以此带动全院师生坚持开展学习活动,做到全覆盖。10月18日,学院分别组织党政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全体师生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在收看过程中,学院师生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做笔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10月25日,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邓谨教授作“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十九大报告解读”专题讲座。围绕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方略、新任务、新征程六个关键词,邓谨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解读十九大报告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号召师生不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

  创新形式,学用结合。学院党委中心组、各支部、各系室、各学生班坚持集体学习与自学相结合,通过组织专题会议、组织生活、政治理论学习、网络平台学习,以读学习材料、看专家视频讲解、听领导和支部书记讲党课、说学习感受等形式,分层次、多角度、全方位的深入学习开展十九大精神。同时,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学院近期工作相结合,融入到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建合格党支部做合格党员、党支部书记轮训、预备党员和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等工作实际中,以学习促工作,以学习提精神,全面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快速发展。(吕璐)

葡萄酒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新《党章》

  近日,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新《党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俊鹏主持,学院党委委员、管理教辅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胡俊鹏逐条逐句、原原本本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新修订的部分内容,着重与会人员重温了《党章》关于党员的内容。他表示,党章既是总章程,更是总规矩、总遵循。学习党章、尊崇党章、践行党章是每位党员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是做合格党员的基本前提,也是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性修养的基础性工作。学院上下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大家围绕党章,结合实际工作开展研讨、交流学习体会。与会人员表示,认真做好党章的学习贯彻是党员的基本规范和要求,要把学习党章与自己思想实际紧密结合,与“两学一做”常态化、做合格党员等工作紧密结合,与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

  院长房玉林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党章虽然通俗易懂,但思想深邃,只有反复研读,内涵深意才能显现,精神才能入脑,才能最终化为思想力量和行动自觉。要坚持把立德树人、服务师生、推动学院发展作为思考问题和开展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聂都)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