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习十九大】(21)李兴旺为农学院师生宣讲十九大精神

  继为全校管理人员和学生骨干分别宣讲十九大精神之后,11月1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再次深入联系学院,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李兴旺为农学院师生宣讲十九大精神

  李兴旺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为农学院师生宣讲十九大精神。李兴旺从“新时代呼唤新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三个方面,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产生、科学要义和历史地位,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论断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历史必然性;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习近平是主要创立者、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鲜明的实践性和现实的指导意义五个切入点,强调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通过解读理论创新是我党奋斗的基本经验,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及其实现路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步骤、伟大事业的全面部署、全面从严治党的科学理论体系,以及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五点具体要求。

  李兴旺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列席十九大的感受和体会。最后,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师生必须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用科学理论指导学校在新时代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工作实践,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再上新台阶。

  农学院党委要求全院师生认真学习领会李兴旺的宣讲内容,按照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和学院每周教职工、学生理论学习安排,结合各系、支部和班级的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学院全体教职工、研究生党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读社成员、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社成员以及研究生会、学生会干部等300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编辑:王学锋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