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习十九大】(22)各单位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机关党委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11月17日下午,机关党委邀请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为机关党员干部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机关党委书记刘新胜主持报告会,机关党委委员、支部委员及处科级干部150余人参加。

  方建斌以《新时代的政治宣言 新征程的行动纲领》为题,介绍了大会的基本情况及重大意义,从“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新要求”五个维度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方建斌指出,十九大报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是新时代的政治宣言,是新征程的行动纲领。同时,他还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介绍了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出发点、关键点和立足点。

  刘新胜表示,方建斌教授的宣讲报告既有理论的高度与深度,又有现实的广度与热度,解读得很精彩、很全面。按照李兴旺书记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对学习十九大精神提出的新要求,结合机关实际,刘新胜对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重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要读原文、悟原理,全面领会十九大报告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把学习的成效落实到实践中,体现到推动工作上。二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党课、带头做好学习笔记、带头撰写心得体会,以上率下,深入推动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三是各支部要丰富学习形式,在学习实效上下功夫。通过邀请学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到支部宣讲、专题研讨、参观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强化学习,巩固学习效果;各支部要在部门网站建立支部工作栏,积极撰写上传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稿件,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王佳)

博览园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帮助职工理解和把握十九大报告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11月17日下午,博览园特邀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詹义清就十九大精神做专题宣讲。

  会上,詹义清以“新时代 新思想 新蓝图 新征程 ”为题,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变革、理论指导、宏伟蓝图、伟大征程四个方面深刻解读了十九大精神。她表示,蓝图已经描绘,号角已经吹响。空间面貌的改变是岁月的积累,时代递进的是量变的必然。我们要乘着十九大的东风,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忍不拔、锲而不舍,以更昂扬的斗志、更豪迈的情怀、更矫健的步履,踏上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最后,她用“国家许我以信心,我许国家以奋斗”呼吁党员同志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职工群众永远跟党走,做新时代好公民。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宣讲提纲挈领、主题鲜明,内容翔实、深入浅出,紧扣社会实际,对帮助理解和把握十九大精神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大家一定会积极行动起来,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高校博物馆发展结合起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博览园服务教学科研、科学普及各项工作的持续发展,为加快建设高水平教学科研基地和创建一流高校博物馆贡献智慧和力量。(杨蓓蓓)

林学院党委中心组扎实推进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林学党委坚持将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抓好组织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学习的同时,充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上率下作用,力争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为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做好示范。

  观直播盛况,感受十九大精神。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为近距离感受十九大精神,林学院党委组织党委中心组成员与师生一道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并在会后展开热烈讨论。

  趁热打铁,全面了解十九大精神。为帮助中心组成员更好地全面了解十九大精神,为今后学习十九大精神工作开好篇、谋好局,林学院党委趁热打铁,于10月19日下午,组织中心组成员召开2017年第六次理论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进行专题学习。

  办专题讲座,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帮助中心组成员和广大师生理解、把握十九大报告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11月8日下午,院党委特邀学校十九大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芬副教授就十九大精神解读进行专题讲座。张芬以“新时代的政治宣言,新征程的行动纲领”为题,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变革、伟大实践、理论指导、基本方略、战略安排、行动纲领、坚强领导等方面深刻解读了十九大精神。张芬表示,应紧紧围绕“八个明确”和十四条基本方略,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意义。

  品原汁原味,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学院党委按照学校要求,制定《林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对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了全面具体安排部署,并于11月16日下午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十九大报告原文的第一至第四部分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党委书记黄明学对原文的一到四部分进行原汁原味的解读,并重点对报告中提出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目标的内涵和精神实质进行了讲解。他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学习十九大一定要立足实际,立足岗位,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课程创新、人才培养、立德树人等工作上下功夫,为建设生态文明做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历史使命而奋斗。(王泽龙 王瑞)

园艺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11月15日下午,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和部署,园艺学院邀请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丁艳红副教授为学院全体教职工作了题为“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美好未来”的宣讲报告。

  会上,丁艳红对党的十九大主题、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安排,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她指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牢牢把握和深刻理解十九大报告的鲜明主题,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要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论断和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园艺学院教职工纷纷表示,此次专题讲座引人入胜,极大地帮助了大家理解和把握十九大精神。日后将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持久深入地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学深、学懂、学透。与此同时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院发展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桂恺)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