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青海大学选派实验室管理与技术人员来校交流培训

按照我校与青海大学对口支援2020-2021年度工作协议安排,10月10日至15日,青海大学选派的21名实验室管理及技术人员前来我校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学习交流。

开班会场1_副本.jpg

10日上午,在国际交流中心210会议室举行的开班仪式上,韦革宏副校长致辞表示,两校同处西部地区,学科之间具有很强的相似性,相互之间合作基础深厚,此次青海大学选派实验室管理与技术人员来校学习交流是落实两校对口支援工作的具体举措,是我校的神圣使命和光荣任务,要求相关部门要做好此次培训的组织保障工作,确保培训质量与效果。

QQ图片20201015151234_副本.jpg

针对此次青海大学来校学校学习交流,我校根据培训需求和前来培训学习人员的业务分工情况,制定了有针对性的详细培训与实地考察内容。在随后的几天培训中,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旱作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分别就实验室安全、实验室队伍建设、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与管理、虚拟仿真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座和培训。青海大学一行先后实地前往我校眉县猕猴桃试验站、博览园、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8号楼智慧教室、生物学省级教学示范中心、工程训练中心、葡萄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园艺国家级实验室教学示范中心、经济管理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具有代表性的不同类型实验室及实体平台进行参观学习,并分组前往相关学院和实验室开展了深入交流。在学习交流中,还参观了我校推广展室,并全程观摩了对我校实验危险废弃物的整个回收流程。

IMG_20201011_091638_副本.jpg

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同志,在党委校长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下专程看望了来校的青海大学全体人员。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