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师生团来访我校

  7月12日至16日,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师生团一行22人来访我校。考察团成员包括畜牧学专业本科生、研究生及博士后人员,先后进行了动物生产、植物生产及中国农耕文化实践交流活动。

  在与动科学院师生的座谈中,院长姚军虎向交流团介绍了学院发展近况,与默多克大学带队老师丽斯博士就暑期学生交流访问及今后双方的合作发展进行了详细交流。丽斯博士、黛安娜博士、本科生莫妮卡和动科学院孙秀柱老师、孙娈姿老师分别进行了报告交流。双方学生也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互动。

  在农学院的访问交流中,该院李军教授从中国旱地农业基本概况、黄土高原旱地农业技术研究与实践进展及未来旱作农业技术研究重点领域等三个方面作了题为《中国黄土高原旱地农业研究与实践》的学术报告。农学院胡银岗教授、院长助理韩娟副教授向访学团作了学院情况介绍。

  交流期间,访学团参观了动科学院畜牧教学基地种牛场、种羊场、国家肉牛改良中心、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陕西秦宝牧业有限公司以及作物生物学创新中心、猕猴桃试验示范站以及博览园,认真聆听了中心老师的讲解。

  本次专业特色明显的实践体验活动让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的师生收获颇丰,表示愿意开展更多形式的交流合作,增进双方的了解。

编辑:杨远远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