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孙其信校长看望慰问本科生招生录取一线工作者

  “感谢大家在岗位的坚守和辛勤的付出,你们辛苦了。”7月15日下午3时许,孙其信校长来到我校本科招生录取工作现场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们。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一同参加慰问。

  在招生录取现场,孙其信详细了解我校今年招生录取工作进展情况,查看了模拟投档、专业录取、计划调整、信息发布、通知书打印及封装等流程,专门询问了贫困生招录情况,并对参与今年招生录取工作的全体人员表示慰问。随后,孙其信听取了学生处、招生办负责人关于我校今年本科招生工作及录取工作情况的汇报。


听取招录工作汇报


座谈现场

  孙其信充分肯定了我校本科生招生工作历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本科生招生录取工作涉及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招生录取工作的各个环节都至关重要;招生录取政策性强、程序复杂、时效性强、责任重大,希望工作人员要一丝不苟地做好各项工作,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做好招生录取各项工作,顺利完成今年招生录取工作。

  截至目前,提前批次的生命科学与技术基地班录取工作全部完成,河北、山西、江苏、安徽、山东、河南、湖北、陕西等9个省份提前批艺术类录取已完成;18个省份的国家专项招生录取已完成,天津、内蒙古、广东、广西、江苏等5省普通本科一批录取已结束,北京、浙江、山东、福建、四川、黑龙江、河北等7个省的本科一批正在模拟。各省各个批次录取结束后,招生办公室将录取结果第一时间在学校招生网公布,并打印、封装、邮寄录取通知书。


与工作人员合影

  孙其信校长随后来到占地1500m2的、面向全校师生开放使用的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在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韦革宏陪同下实地察看了电子显微镜实验室、激光共聚焦实验室、流式细胞分选及分析实验室、分子互作实验室、生物质谱实验室等。孙其信与实验技术人员一一握手,并听取了实验技术人员的情况汇报。孙其信强调,一流大学要有一流科研,装备分析水平在相当程度上决定了科研水平。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实现了预期目标,并实现了机制创新;实现了专人管理,有利于新功能的开发。今后,要在全校师生中形成积极使用共享平台的氛围,最后孙其信语重心长地说,大学离不开专业的实验技术队伍。学校将积极搭建良好的成长平台,你们每一个人通过自己的努力都有机会成为高水平的专业人才,希望实验技术队伍为学校的科研做出贡献。


听取工作人员介绍


合影

  党委校长办公室负责人也陪同参加了活动。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