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在农林院校研究生思政工作研讨会上成果丰硕

  第七届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思政工作研讨会于7月8日至11日在西藏举办,我校提交的研究生思政工作论文和案例获得6个奖项。其中优秀论文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优秀案例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胡凡和王妍稳被评为“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先进个人”。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主办,西藏农牧学院承办,来自全国43所农林高校的100余位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者参加了大会。会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委员、高校辅导员研究会副秘书长、北京交通大学研工部部长曲晓婷以“明道、信道、传道”为主题,介绍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所思所想所为与所获。华中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西藏农牧学院、中国农业大学、石河子大学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内容涵盖研究生教育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文化建设、教育载体建设等各方面。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杜永峰一行五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研工部副部长聂海代表学校在大会上做了专题报告,围绕“协同育人,构建研究生思政工作大格局”,系统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思政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做法,重点分享了我校坚持培育优良校园文化,凝练“西农精神”,在潜移默化中塑造学生的价值观的具体做法。

  研讨会对征集的研究生思政工作论文和工作案例进行了评选。我校创新学院辅导员王妍稳提交的会议论文“基于幸福感提升的研究生教育管理模式探究”获得一等奖,动科学院辅导员李方龙的论文“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123模式探索”、经管学院辅导员吴春生的论文“新时期高校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模式化探究”、水建学院辅导员陈珂的论文“研究生班级与基层组织共建方式探索”分别获得三等奖。研工部胡凡完成的工作案例“打造研究生先进示范平台,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获得大会案例类一等奖,王妍稳完成的案例“坚持以文化人,推进农林高校研究生学风建设”获得三等奖。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