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首届生物炭和碳纳米材料的环境应用和影响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7月4日至5日,由资环学院主办的首届生物炭和碳纳米材料的环境应用和影响国际研讨会在交流中心举行。来自国内外21所科研院校的50余名专家、硕博研究生齐聚我校,共同分享“生物炭和碳纳米材料的那些事儿”。


首届生物炭和碳纳米材料的环境应用和影响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致辞


专家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在开幕式致辞中介绍了我校发展改革情况,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韦革宏教授重点介绍了我校农业环境与资源领域的科研情况。

  研讨会上,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的Bin Gao教授、农业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黄益宗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曹心德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李心清研究员4位专家分别围绕生物炭的特性和环境应用、生物炭和骨炭在重金属污染土壤防治中的应用、生物炭的研究、生物炭在管理盐渍化土壤中的潜力等方面作了特邀报告.来自武汉大学、浙江省农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等单位的16位师生围绕生物炭和碳纳米材料,从表面修饰机理、改性方法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分享了自己实验过程中的经验、成果。期间,参会人员针对实验中遇到的问题和报告中的部分细节以提问方式进行互相交流,拓展了科研思路,获取了多个研究切入点,多位青年师生在学习和提问中解决了实验中遇到的困惑。

  生物炭是生物有机材料(生物质)在缺氧或绝氧环境中,经高温热裂解后生成的固态产物。生物炭和碳纳米材料具有官能团丰富、比表面积较大、孔隙结构丰富、环境稳定性高等独特的性质,在环境修复、分子筛研发及生产实践中有广泛的应用。


会场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