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第二届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合作论坛在哈萨克斯坦举办


  第二届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合作论坛在哈萨克斯坦农业部开幕

  7月2日至5日,由我校举办、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承办的第二届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合作论坛在哈萨克斯坦成功举办。

  哈萨克斯坦农业部第一副部长阿依图干诺夫·海拉提,国会农委主任、议员吾玛罗夫·撒帕尔汗出席开幕式。河南农业大学校长张改平院士以及国内外参会代表参加开幕式。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校长库热西巴耶夫主持开幕式,孙其信校长致辞。


哈萨克斯坦农业部第一副部长阿依图干诺夫·海拉提,国会议员吾玛罗夫·撒帕尔汗出席开幕式


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校长库热西巴耶夫主持开幕式


校长孙其信在开幕式上致辞

  来自俄罗斯、澳大利亚、波兰、土耳其、塞尔维亚、哈塞克斯坦、中国7个国家45个科教单位的150余名农林科学家齐聚美丽的阿斯塔纳,在伊希姆河畔共同讨论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联盟的深化合作事宜。围绕“线路沿线国家农业教育普遍存在问题以及解决途径”和“农业领域的高端创新:丝路沿线学者们合作的新视野”两个议题,参会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在论坛上共作了26场报告,共同探讨农业教育科技合作大计,为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联盟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战略、造福沿线国家和人民凝聚了力量,达成了共识。

  副校长罗军主持论坛闭幕式。他代表联盟秘书处对会议承办单位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表示感谢,向参会代表介绍了我校一带一路的合作经验与做法。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两位副校长Abdyrov和Mogilnyy分别总结联盟成员单位在农业教育领域、科技创新领域的合作趋势。孙其信为新入盟的13家单位分别授牌。


副校长罗军主持论坛闭幕式


孙其信为新入盟的13家单位分别授牌

  论坛期间,孙其信在库热西巴耶夫校长的陪同下,专门抽出时间调研了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动医学院、动科学院、机电学院相关实验室和教学实验场所,听取了解相关情况介绍,为联盟下一步工作开展奠定基础。


孙其信实地考察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

  7月5日,孙其信一行专程奔赴我校在哈萨克斯坦建立的农业科技示范园,实地察看小麦、荞麦、油菜、豌豆、马铃薯等37个农作物品种性状表现,并和库热西巴耶夫共同为农业科技示范园和马铃薯示范基地揭牌。


孙其信一行考察我校在哈萨克斯坦建立的农业科技示范园


孙其信和库热西巴耶夫为农业科技示范园和马铃薯示范基地揭牌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